上工申贝盘活德缝纫机行业公司 国际巨头再腾飞

2017-04-24 08:51: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德国缝纫机行业巨头杜克普爱华,坐落在比勒费尔德城郊的一座大型工业园内。“自2005年上工申贝收购至今,公司已经稳坐世界缝纫机行业第二的位置。然而12年前,工人们时刻悬着心,生怕第二天就会丢掉饭碗。”上工(欧洲)控股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迪特里希·爱格霍夫说。

2000年前后,杜克普爱华盈利开始下滑;2002年,杜克普爱华的母公司被依纳公司收购,同年,依纳公司决定出售杜克普爱华。“爹不亲、娘不爱”的杜克普爱华,三年后面对来自中国的上工申贝这个新东家同样惴惴不安,工人们传言,中国企业将把公司机器和技术转移到中国,德国的业务只会不断萎缩直至不复存在。

“事实是打破谣言最好的工具。”杜克普爱华全球生产、采购和物流总监弗兰克—米夏埃尔·昆特告诉记者,“在公司营业收入受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重创后,上工申贝坚持提供资金支持,及时采取重组措施。”当时,上工申贝为杜克普爱华每年投入五六百万欧元的研发费用,主攻研发汽车座椅和内饰所需要的中厚料机。2010年,公司推出的产品抓住了中国汽车制造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销售额大幅增加。

收购杜克普爱华是上工申贝国际化经营的开始。2012年,杜克普爱华的营业额为9670万欧元,2016年跃升至近1.5亿欧元。爱格霍夫感慨:“上工申贝用事实证明自己不是寻求短期利益的财务投资者,而是谋求长期发展的战略投资者,赢得了德国员工的信任与尊重。”

近年来,杜克普爱华一直在开拓亚洲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受益于“一带一路”合作,多条连接欧亚的铁路和海上运输通道被打通,公司生产成本得到了更好控制。目前,公司大部分缝纫机生产都已转移至中国、捷克、罗马尼亚的工厂,德国基地则专注复杂机型生产,发挥研发的核心优势。“我们的目标是和上工申贝集团一起,在5年内成为世界范围内的行业老大。”爱格霍夫表示。

  《人民日报》(2017年04月24日 01 版)

责编:李瑞辰、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