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国家基本收入德国人还会上班吗?10%表示不会

2017-04-21 13:32: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21日电德国热线报道,近年来,国家基本收入(Staatliches Grundeinkommen)成为了欧洲多国讨论的问题。德国方面也在考虑该提议,是否应该向公民每月无条件发放1000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

  Shoop.de网站为此发起了一项民调活动,民调结果显示,十分之一的德国民众称如果一旦开始执行该计划,将会停止工作;89%的受访者称自己仍然会继续工作。

  73%的受访者都认为该项计划能使自己 “更好地决定自己的生活”,可以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和使生活更加有乐趣等,持该想法的受访民众比例位居首位,成为大多数德国民众的计划。其中79%的女性受访者持有该观点,男性比例略低,只为69%。

  位于第二位的计划是 “可以额外节约一部分钱”,持该观点的受访民众比例为72%。紧随其后的是一些其他的观点和计划,比如 “能花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比例为69%;持 “在自己爱好上,花更多的时间”一观点的民众比例为54%。排在最后两位的观点分别是“减少工作时间” 和“开始一个全新的职业生涯”,比例分别为37%和33%。

  还有50%的受访者称自己即使享有国家基本收入,也会保持目前的生活现状,不做出改变。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