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女出租车司机为“一带一路”作义务宣传

2017-04-17 13:05:29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德累斯顿女司机布雷基塔。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许多) 这几天正值欧洲的复活节假期,在德国德累斯顿著名的申培尔歌剧院广场前,一辆车身挂着中文“一带一路”红旗、车顶插着中德两国小国旗的出租车引起了很多行人的注意。原来这是一名德国的女出租车司机和她的几个朋友们在为“一带一路”倡议做义务宣传。这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今年55岁的布里基塔是德累斯顿市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女司机,平时负责夜间开车。去年3月,她在《北京周报》德文版上看到了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谈“一带一路”的专访文章,布里基塔认为,“一带一路”给涉及国家带来了更多的就业和经济繁荣,应该让更多的人知晓。为此,她有了为“一带一路”倡议做宣传的念头,还主动给大使写了信。布里基塔说:“我在《北京周报》看到中国驻德国大使的一篇采访,他在采访中说,新丝路倡议也需要德国的参与,我就给中国驻德国大使写了一封信,因为中德之间‘一带一路’框架下经济上的合作已经显而易见,还有就是政治层面以及让更多普通民众了解并支持,因为他们也是实施这个伟大倡议的一部分。”

  丝路宣传标语。

  布里基塔并不是孤身作战,她半开玩笑地说,她和其他四个朋友组成了“一带一路”之家。他们利用复活节假期,先是把出租车装扮成一身“中国红”,张贴上自制的“一带一路”红旗和丝路宣传标语,再打起宣传板,在德累斯顿最繁华的申培尔歌剧院广场上发起了传单。其中,马德琳娜负责宣传标语的制作,因为不懂中文,做这些宣传材料可着实花了她不少功夫。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