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超回路列车或进军德国 慕尼黑到柏林只需30分钟

2017-03-28 13:41:42来源:海外网 字号:

01.jpg

海外网3月28日电德国热线报道,美国超回路列车运输科技(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公司主席Dirk Ahlborn近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计划将高速运输系统——超回路列车带到德国。该列车时速高达1200公里,是普通飞机的两倍。

汉莎集团也对此工程表示出了出了兴趣,集团旗下位于柏林的创新研发中心也正在对该技术进行研究。汉莎集团发言人已经证实该公司已经与超回路列车运输科技进行过讨论,以此研究德国境内哪一段航空路线可以由超回路列车替代。

据报道,科隆、柏林、杜塞尔多夫和慕尼黑这几个城市之间的路程被列为首选目标。如果一旦在德国引进该项高速运输系统,慕尼黑和柏林之间的路程只需耗时30分钟。

但是该计划也面临着不小的困难,比如造价太高,磁悬浮列车在德国建造的计划都被搁浅。如果一旦发生事故,超回路列车的救援难度巨大。德国政界对此并没有表示出巨大的支持。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