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慕尼黑中国游客数增加10.8% 人均消费513欧居首

2017-03-28 15:0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90601875770197.jpg

中国游客在玛利亚广场(图片来源:TZ online)

海外网3月28日电 (李瑞辰)据德国媒体TZ online报道,巴伐利亚商业协会的一项调查显示,过去10年年中,中国游客的份额增加了10.8%。在慕尼黑,中国游客人均购物金额为513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3元),位居第一。

中国游客:不爱奢侈品 更爱“德国制造”

虽然中国游客喜欢去景点,不过他们也会把37%的时间花在购物上。由于时间紧张,中国游客一般会在行程之前在网上做好功课,并制定明确的购物计划。

调查显示,比起来自中东的游客,中国游客对奢侈品需求更少,61%的人更愿意购买中等价位的产品,而且最喜欢购买“德国制造”。

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产品前四名分别是食品、衣服、香水和家居用品。

调查还统计了中国游客对于慕尼黑的好评和差评:38%中国游客对友好的服务给予好评,22%的中国游客认为德国品牌好,6%的人对于商店集中感到高兴,44%的中国游客抱怨交流问题以及标牌不清楚,14%的人抱怨在慕尼黑的商店或餐馆遇到不耐烦的服务员,11%的人抱怨厕所太少并且很难找到。

德国商家:提供中文服务 与中国旅行社合作

意识到交流问题的德国商家开始雇佣会中文的导购,帮助中国游客购买物品。中文导购不仅可以消除语言文化上的购买障碍,而且还能给顾客介绍一些相关的产品,让中国顾客买到自己称心如意的商品。除了购物建议,他们还提供增值税退税等方面的建议。

还有不少德国卖场开始与中国旅行社展开合作,由导游直接带领游客到指定商店统一购物。

不少德国商业界人士为商家支招。德国消费品专家认为,中小城市的商家要推出相关措施,例如针对中国商家良好的网购策略等,这样才能长期得益。德国奢侈品贸易专家则认为,对于实体卖场和奢侈品制造商而言,现场购物的建议和体验是不可取代的。除了书籍或音乐等少数产品群,未来游客的网购比例在其消费总额中所占份额不会超过20%至30%。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