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移民和贫穷致德国肺结核病例猛增 大城市更严重

2017-03-24 11:10: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4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肺结核已经不再是德国境内常见的病症。但是在过去几年内,由于大量移民、贫穷人士、流浪汉和吸毒人士等等,德国接受的肺结核患者人士出现了显著的增长。

根据柏林Robert Koch-Institut (RKI) 机构在2016年的统计,全德国共接受了5915名肺结核患者,比2015年增加了63名,也创造了过去四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在2012年,德国境内共接受了4200名肺结核患者,为史上最低水平。

该机构的传染病研究专家Lena Fiebig称,这与大量涌入的移民有着一定的关系。由此有关人士也建议对难民进行相关的检查,尤其是被安置在大型集中安置点的难民更应该接受相关的检查。

在德国大城市中,肺结核患者人数明显偏多。以10万居民为标准,2015年,柏林地区共有11名肺结核患者,该人数与不莱梅地区相当;在法兰克福和多特蒙德地区,人数略有偏高,达到15人;而德国的平均比例为,每10万居民中有大约7名肺结核患者。除此之外,没有固定住处、滥用酒精和毒品的群体也更容易感染肺结核。

很多地区对肺结核并没有提出足够的治疗设施,比如柏林的Neukölln区当地只有两名专业的肺病医生。在今年二月,刚刚在该地区设置了肺结核特殊门诊,已经开始接受年龄在19-90岁之间的患者,其中一半的病患并不是德国人,部分病患还需要有翻译在场,并且必须马上接受治疗。

9.jpg

所以,如果发生长期咳嗽、体重骤降、晚上盗汗等情况,应该马上就医,虽然不是每个医生都能在第一时间发现肺结核,但是采取照X光片等措施,可以做到尽早排查。一个标准的治疗周期是6个月,最基本花费在1200欧元左右,但是患者很可能产生耐药性等其他症状,花费也有可能远远不止这个金额。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