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车辆燃油新计量法或使车税大涨 引行业争论

2017-03-24 11:05: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4日电德国热线报道,计算汽车燃料消耗量新方法的引入,将使德国车税大大增加。据德国制造商利益协会的预计,通过这个新方法,算出的车辆油耗将增加20%,从而德国每年车税就会增加4亿3500万。而测量方法的改变,不应该让消费者受到影响,所以该组织呼吁降低税率,从而避免对司机造成额外负担。

8.jpg

具体到个人来说,新方法以后到底是涨价还是得到优惠,现在还不好说。但是政府已经在讨论提高车税的可能。目前比较清楚的是,到今年年底,原来计算油耗的NEFZ-Norm 将被新的WLTP-Zyklus 代替,这种新的计量方法更具体更明确,所以大多数车型的官方油耗值将产生变化。暂时对消费者还没有直接影响,但是从2018年9月1号开始,利用新方法计算二氧化碳排放量,从而会对车税直接产生影响。但是只对生效日后注册的车子有影响,对于已经注册的车子,不会有任何改变。

对于这个草案,首先受到了汽车行业的阻力,他们认为这种新方法算出来的车辆燃油使用量以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增加20%,从而引起车税大大增加。而进口商协会则认为这是借工艺和技术进步之名的“隐形加税”。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