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政府财政收入增长远超预期 去年盈余237亿欧

2017-03-24 10:54: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3月24日电德国热线报道,德国2016年年底各级政府的年终盈余达到237亿欧元,是两德统一以后的最高数据。今年继续保持好势头。

据德国财政局最新数据,今年一月和二月的政府税收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2%, 增长幅度远远超过预期。特别是二月份,联邦政府,各州和各市的税收收入在二月份大幅上涨,比去年二月增加8.3%, 主要原因是持续高就业率和工资增长,促进了私人消费的增长,从而使政府的工资税和营业税大幅度增长。

7.jpg

企业盈利税也有所增加。另外增长比较多的是资产投资税。

德国政府对于2017年政府财政收入增长的预期是2.9%, 但是今年头两个月的税收收入就达到了955.95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2%。虽然下一次的政府预期报告要在5月才出炉,但是财政局非常有信心,认为德国整体经济的发展和高就业率还将进一步促进德国财政收入的继续增长。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