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舒尔茨当选德国社民党主席 确认成为总理候选人

2017-03-20 09:22:04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柏林3月19日电(记者 严锋 袁帅)德国社民党19日举行全国党代会,一致选举前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为该党主席,并正式确认舒尔茨作为该党总理候选人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德国大选。

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1月24日决定放弃参加大选并辞去社民党主席一职,同时提议舒尔茨出任党主席。社民党领导人在1月29日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决定提名舒尔茨作为该党总理候选人。社民党决定3月19日举行党代会选举舒尔茨为党主席,并正式确认他为该党总理候选人。

在最近几次民调中,社民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不分伯仲。德国舆论普遍认为,舒尔茨已成为默克尔寻求连任的强劲对手。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