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夫妻用一整年时间 让400岁中国老宅起死回生

2017-03-16 10:56: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一个民族的传承,总要有人纪念。

2014年夏天,从德国来的马里奥夫妇,旅游到桂林阳朔夏棠村,一个很普通的小村落。然后,就舍不得走了。

夏棠村旁边是遇龙河,每逢雨后初晴,层层云雾腾升,笼罩着村落,抬眼望去,却有一种慢看云卷云舒的宁静。

马里奥和妻子先是作为游者,参观了这个不大的村子。黑瓦灰墙,雕花木门,石阶青苔,每一样都让他们惊奇:电视中的侠士就住在这种房子里!


那栋废弃了二十多年的老宅,也和他们不期而遇了。

它有400年的历史,是村里的武状元修建而成,所以门匾上著有“武魁”两字。后来成了地主的住处,如今,无人打理。

放肆的灰尘,勤劳的蜘蛛,食木的白蚁,不堪风雨的门窗,老宅已经破败得不成样子。

作为设计师的马里奥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好的东西会被放弃?难道平房别墅会比它好?不见得。

如果任由其自生自灭,想来用不了多久,这栋老宅会更加颓败,最后也逃不开被拆的命运。

马里奥夫妻坐不住了,历史上好东西被毁的例子太多,而眼前这个既然他们遇见了,怎么可能安心地撒手不管?更何况,两个人是真心喜欢老宅。

一番合计下来,夫妻两决定把它租下来,自己掏钱进行修缮,争取最大程度上恢复其本来面貌。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