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夫妻用一整年时间 让400岁中国老宅起死回生

2017-03-16 10:56: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邻居们都爱来串门,一开始马里奥挺不习惯,但依旧试着接受,慢慢的,这种互帮互助的热情感染了他,让他对城里的冷漠产生怀疑:这才是生活啊!

  遇龙河是个景区,不少外国客人慕名而来,当他们走到阳朔老宅院,便挪不动脚了。马里奥干脆开了八间房,不过怕人太多,对好不容易修缮的老宅有损坏,所以只对外开放四间,几乎天天爆满。

  他们在中国待了两年多的时间,品茶赏景,就差把自己变成文人骚客,奈何德国有些家事要处理,需离开一段时间,但老宅得有人管呀,不然两人也不放心。

90后的Jin就是这个时候来的,她16岁留学澳洲,一待8年,喜欢纯粹有古朴的生活,喜欢老宅,喜欢民宿。

“我不知道这种美好还能保留多久,但至少在眼下,我们这里还能感受的。”

“我还能看到萤火虫,晚上天气好还能看到满天星星,这在上海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她接手老宅后,开始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和充实它,而且尽最大的努力,对附近的一些老宅做保护性修缮,她要留住眼下的东西。

其实在阳朔,还有一些老宅被修复得较好,却都是外国人的手笔。

桂林一位大学教授来到这里,看到老宅,她说:“最惭愧的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文化,却都是外国人在帮我们保护。”

对于文化的落没,我们司空见惯,因为见得多了,便觉得少一两个没什么大不了,但每天少一两个,下一个400年后,还会剩下什么?

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之于我们,不该只是嘴上说说而已,好在已经有越来越多像Jin这样的年轻人,开始在意起来。

留一份纯真质朴,回到本真的我们。(来源:开元网)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