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夫妻用一整年时间 让400岁中国老宅起死回生

2017-03-16 10:56: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挑战一波接一波,老宅荒废良久,水电不通,加上村子本就比较落后,通水通电成了大工程。

马里奥找来工人,大热的天绕着房子挖坑埋水管,牵电线的时候,也要注意不能露在显眼的地方,完全以德国标准要求,况且老宅原本就没有这些弯弯绕绕,放在外面便失了味。

整个基础工程告一段落,工人们“叫苦不迭”,因为夫妻两的要求太严太细,几个月的工程生生花了大半年。

最后剩下的,就是屋里屋外的木头了,那些雕花门窗是马里奥的最爱,用设计师的眼光来看,简直精致极了。离完工之期不远,工人们也干得越发有动力,更多的,是因为看见了夫妻两的努力,他们是真心想保护这些人们习以为常的文化。

清洗、修补、打磨、上漆,门窗渐渐变得光可鉴人,两人的笑也停不下来,老宅恍若重生。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