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夫妻用一整年时间 让400岁中国老宅起死回生

2017-03-16 10:56:49来源:海外网 字号:

他们挨个拜访老宅院的户主,从17户户主手中租下了老宅院,这在村里引起一阵热议:一个老外咋对老房子感兴趣了?


彼时,妻子已经是欧莱雅集团旗下两个品牌总代理,兼德国百强化妆品公司CEO,马里奥也在设计行业风生水起,但为了这栋老宅,他们辞了工作,专心做眼下事。

德国制造在全世界都享负盛名,并不是因为他们的技艺有多高超,而是因为他们负责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匠心所以,修缮第一步就出现了问题。

在当地雇了十几个工人,观念上的差异让马里奥很恼火。他是德国人,妻子大学就生活在德国,两人都觉得事物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能打折。但工人们却觉得差不多就行,甚至敷衍了事。

一遍遍的返工少不了,除了一刻不停地监工,他有时候还亲自上阵,“删繁就简”。

既然是老宅,保持原样就好,那些不符合它气质的新东西根本就不需要,但装修师总想着新的好。

谁也劝不了谁的时候,装修师傅就偷偷给按上去,马里奥再自己一点点拆下来。一来一去,耽误了不少时间。

修缮是什么?一件东西坏了,舍不得丢所以拿去修复,而不是扔掉再买一个,这跟创建不一样。

就像老宅用的泥砖,现在已经找不到人做了,他不愿用石砖代替,就挨家挨户去回收,东拼西凑给凑满,别提多开心。

白墙面大块大块地脱落,实在有碍观瞻,再刷上一层又很是别扭,因为以前的漆也已经见不到了。马里奥索性把白墙面剥去,露出里面的砖,倒还更古朴些。

房顶的木梁大多腐烂,被白蚁吃得不成样,他狠了狠心同意扔了它们,不过还是要用木梁,木头的味道让人心安。

5万块黑瓦片,铺就下来要不少时间,但这是中国特有的特色,不是什么都能代替的。想象月黑风高夜,茶香绕满园,忽闻轻音坠心间,原是房顶猫两只。那种瓦片撞击的清脆,实在悦耳。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