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专利数创九年来新高 机械制造居行业首位

2017-03-14 09:06:53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柏林3月13日电(记者 冯雪珺)根据德国专利品牌局最新消息,2016年授予专利数量为15652个,比前一年增加5.8% ,创九年以来的最高历史纪录。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仅随机械制造之后,排第二位,数量为6969个,比前一年增长2.1%。

专利的增多表明创新增强。德国的电子行业在创新支出中,增长13%达196亿欧元。在部门分支领域,如电子、测量技术和光学领域创新的预算从109亿欧元增加到121亿欧元。仅电子技术领域,一年支出近75亿欧元用于创新, 增长10亿欧元。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马克思·米尔布莱特表示,电子行业是德国最具有创新的行业,平均10.4%的营业额都会用于创新。这也是20%在德投资的中国企业都会涉足电子行业的原因。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