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民调显示舒尔茨支持率大增 或将击败默克尔

2017-02-22 10:14: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德国近来多个大选民调显示,社会民主党领袖舒尔茨支持率大增,被视为可在9月大选击败现任总理默克尔的有力人选。

传统上属劳工政党的社民党多年来屈居在默克尔的阴影下,最近开始兴奋起来,期待他们的新领袖可以击败这位欧洲“铁娘子”。

舒尔茨刚卸任欧洲议会议长,他20日抨击自己的政党,批评前社民党总理2003到2005年执政期间,大规模推行的劳工和社会福利改革。

资料图:德国社民党领袖舒尔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国社民党领袖舒尔茨。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改革虽降低失业率,但同时也扩大贫富差距,制造了数百万“贫穷劳工”,导致许多一般劳工阶级的传统社民党支持者摒弃这个政党。

舒尔茨承诺扩大年长者失业福利,及取消无期限的临时工作契约,支持固定期限契约。

德国《商务日报》评论称他是“社民党的罗宾汉”,“舒尔茨改变社民党路线向左转”。

舒尔茨的提议毫无顾忌地带社民党向左转,较符合英国科尔宾带领的工党、及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阿蒙。

舒尔茨获得极左政党左派党欢迎,左派党还指出,对选后与社民党合组左翼联盟态度大为开放。另外,绿党也可能加入左翼联盟。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正式宣布其将寻求连任基民盟主席,并将在2017年作为该党候选人竞选总理。<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寻求连任基民盟主席,并将在2017年作为该党候选人竞选总理。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指控舒尔茨运用蛊惑人心的话术,将德国劳工的情况描述得很凄惨,提出的财政承诺却不负责任。

社民党长期以来民调支持度约20%,落后默克尔的基民党15个百分点,但“舒尔茨效应”将这两个最大传统政党的竞争再度升高到不相上下的地步。

《周日图片报》19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社民党支持度达33%,领先默克尔的政党1个百分点。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