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新总统当选前接见首位华人州参议员杨明先生

2017-02-22 09:36:27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欧洲版记者 苏银琥】在2月12日德国联邦大会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德国前外长、社民党人施泰因迈尔当选第12任德国总统。在联邦大会总共1239张有效票中,施泰因迈尔赢得931票,以绝对多数在第一轮投票中即当选总统。

从左至右:杨明议员、施泰因迈尔总统、梅多夫主席、费尔德曼市长

在当选前的法兰克福保罗教堂举行的“2016年度伊格纳茨·卜碧思奖”(Der Ignatz Bubis-Preis 2016)的颁奖大会上施泰因迈尔总统亲自接见了黑森州外国人参事会华人议员杨明先生,杨明先生作为华人代表,受到法兰市议会的邀请与会。他与法兰克福外国人参事会主席梅多夫以及法兰克福市长费尔德曼一道受到施泰因迈尔总统的亲切接见,并就各族裔包容融入、和谐相处等话题与施泰因迈尔总统进行了亲切交流。

杨明议员与施泰因迈尔总统亲切交流

施泰因迈尔是德国政府最有经验的外交官之一,曾任联邦政府副总理和两任外长,他曾在伊核谈判、叙利亚危机协商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且是乌克兰危机的一个重要调解人。在面临难民危机、欧洲一体化进程缓慢等问题考验的当下德国,施泰因迈尔此番担任总统,将肩负更加重要的责任,那就是携手总理默克尔,治理一个正在日益分化的欧洲乃至国际社会。在担任外长期间,施泰因迈尔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些极端言论和政策,并劝阻英国停止脱欧。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