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房价2017还要涨!就连租房都快租不起了

2017-01-20 10:49:46来源:海外网 字号:

自2009年以来,德国房价连年上涨。2017年,房价会迎来一个拐点吗?专业人士的回答是“不”。

据德国《明镜》周刊消息,德国房客协会负责人Lukas Siebenkotten表示,他们认为2017年的德国房价会继续上涨,尤其是规模较大、或拥有大学的城市。而且自去年以来,从购房合同的数据中可以分析出,小城市甚至乡村的房子也有了涨价的趋势。

640 (1).webp.jpg

德国地产及住房行业协会主席Axel Gedaschko也认同这一观点,认为虽然政府批准了不少新的建房许可,但短期内住房市场的紧张情况仍将继续下去。德国住房市场的缺口目前已经达到85万套,Gedaschko为此呼吁:“我们需要开发新城区,现有城区的居住密度也得提高。”

德意志银行近期统计出了自2009年以来,房价上涨幅度最大的5个德国城市:

第五名:法兰克福

2009至2016年,法兰克福房价平均上涨40%。据预测,随着英国脱欧,法兰克福的金融地位升高,2017年,法兰克福的房价还将迎来新高。

640 (1).webp (1).jpg

第四名:杜塞尔多夫

2009至2016年,杜塞尔多夫房价平均上涨60%。但由于新建筑项目的减少和住房空置率的增加,德意志银行预测,杜塞尔多夫的房价在2017年将基本保持现状,涨幅不会过大。

640 (1).webp (2).jpg

第三名:汉堡

同样时间段内,汉堡房价平均上涨70%。汉堡的住房曾经一度供应过剩,但这种情况正在慢慢改善,房价也在逐步回到正常水平。

640 (1).webp (3).jpg

第二名:柏林

同样时间段内,柏林房价平均上涨75%。据德意志银行预计,由于越来越多人向德国的首都集中,住房的供应不能及时赶上人口增加速度,柏林房市的涨幅2017年仍然可观。

640 (1).webp (4).jpg

第一名:慕尼黑

过去7年里,慕尼黑的房价上涨了两倍还有余。在柏林能买3座别墅的钱,慕尼黑也许刚刚够买1栋!更可怕的是,在这样的条件下,慕尼黑的住房空置率还是趋近于零。看来在2017年,没有什么能够阻止慕尼黑房价继续上天了。

640 (1).webp (5).jpg

面对这样的房价趋势,德国房客协会负责人Lukas Siebenkotten称,德国住房租金2017年的涨幅将与去年接近,大城市市区的租金将格外上升。在上面提到的5大城市,续租租金可能会上涨两到三个百分点,一旦搬家,新房的租金涨幅可以达到7%至8%。“人们都了解这一点,所以只要不是逼不得已,就不会搬家了。”

加快建设新住房固然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途径,然而问题在于,德国16个联邦州都有各不相同的建筑规则,比如在巴伐利亚州或北威州,卧室和起居室的窗户都不许朝北,又比如有些联邦州允许在地下层修建住房,有些则不允许。这给建筑公司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整个行业正在呼吁推出统一的简化版建筑规则,以加快建房许可的批准速度。

640 (1).webp (6).jpg

总之,德国建筑业中心协会负责人表示,2017年,德国建筑业的销售业绩增长预期是5%,且在今后几年内,房市的繁荣也将继续保持下去。这意味着专业人士为房市定了“今后几年还要涨”的基调!要买房的留德华们,可要抓紧了。(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