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媒曝卡车“尾气门” 德国高速公路损失1个亿

2017-01-20 10:20: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月20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德国电视二台(ZDF)1月17日和18日晚公布的一项调查,来自东欧国家的许多柴油卡车为了节省净化尾气的车用尿素,安装了一种尾气作弊软件。

在对环境的影响方面,新的卡车尾气作弊丑闻可能比德国大众汽车柴油引擎尾气作弊丑闻更恶劣。

德国电视二台的一部纪录片揭露,东欧国家一些运输公司透过一种电子装置,可使卡车停止消耗车上的AdBlue液体,AdBlue是以尿素为主的一种液体,用来净化许多卡车排放的尾气,称为车用尿素。

自2005年以来,欧盟为了减少柴油车的微粒排放量,对二氧化氮的排放设立了限制。自此以来,许多重型卡车制造公司采用了以下的办法:在卡车上配备一种装置,透过注射尿素溶液来处理排放的尾气。

车用尿素的名称是柴油引擎尾气处理液,其原理是:柴油燃烧之后,在排气系统中产生二氧化氮,尿素溶液在高温下喷射注入排气系统中,转变成氨和二氧化碳。在催化器内部,氨与二氧化氮产生化学反应,有害的氮氧化合物分子转变成无害的氮气和水。专家们认为这是一个有效的预防污染的系统,可大大降低卡车的废气排放。

价廉易用 许多公司都用作弊软件

问题是每升车用尿素的价格为0.5欧分,一辆重型卡车的尿素使用量相当于加满柴油量的3%至5%。对企业来说,这代表更多的开支。

这部纪录片根据罗马尼亚和波兰警方的调查指出:许多运输公司都在作弊。作弊软件在网上可以买得到,价格大约70欧元 ,容易安装,软件可阻止尿素喷射,尤其可以更改卡车上的电子数据显示表,作弊时,卡车的仪表盘仍然标示尿素混合系统在正常运转。这样,万一卡车遇到不仔细的检查时,轻易就可逃脱惩罚。

德高速公路损失1个亿

据海德堡大学和无污染卡车工业协会的一项调查,东欧国家大约20%的卡车安装了这种作弊软件。

这个新的尾气作弊丑闻对德国的环境和经济的影响巨大。这些卡车每年在德国公路上行驶160亿公里,估计沿途“额外”排放的二氧化氮将达到1.4万吨。另外,高速公路是按车辆的废气排放水平来收费的,这样的作弊使高速公路收费站因此歉收约1.1亿欧元。(周文仪编译)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