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文化中国·华星闪耀2017 春节晚会”德国上演

2017-01-20 09:19:11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左图为出席晚会的嘉宾哈瑙市市长Claus Kaminsky(右一)、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主任卢奇志(中)和Karl-Rehbein学校的校长Jürgen Scheuermann。右图为演出结束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环球时报欧洲版驻德国特约记者  乌兰】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总策划,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支持,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举办的“文化中国·华星闪耀2017 春节晚会”,1月15日在法兰克福周边的小城哈瑙举行。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领事部主任卢奇志、哈瑙市市长Claus Kaminsky、Karl-Rehbein学校的校长Jürgen Scheuermann、法兰克福华星艺术团团长李想等近600位中德友好人士观看了此次演出。本次晚会也是首次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策划、世界各国华星艺术团主办的全球性华人迎春节庆祝活动之一。《环球时报·欧洲版》也是本次晚会的合作媒体之一,记者作为此次晚会的主持人之一参与其中。

晚会在热闹的锣鼓声及美妙的《春天序曲》中拉开帷幕,观众们在精彩的口技表演《我家的农场》中领略了口技的奇妙之后,又在胡瀚匀,胡馨匀、黄麟、贺丽娅等演唱的一组青春歌曲联唱《青春随想》中,感受到青春不只是用来回忆的,更是美丽人生美好梦的开始。德国侨联柳青、王丁等表演的幽默舞剧《纤夫的爱》,从一开始掌声就没有停息过,直至表演结束再次返场,掌声依然热烈。由德国Karl-Rehbein学校的孩子们用中德语演唱的、根据德国著名诗人海涅的一首诗所编写的歌曲《乘着歌声的翅膀》给中德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曲以清畅的旋律和由分解和弦构成的柔美伴奏,为观众描绘了一幅温馨而富有浪漫主义色彩的图景…… 当地地道道的德国孩子们演唱第一段,一张口唱起了中文歌词的《乘着歌声的翅膀》时,一下子便震惊了全场,也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之后同样来自Karl-Rehbein学校管弦乐队的演奏,也给观众带来音乐美的享受。而主持人之一的陈翰现场即兴清唱的歌曲《夜上海》,德国旗袍会的李飞霏,唐海燕等表演的旗袍秀则直接把观众的思绪带回了遥远的中国……晚会最后,在曹亦肖和李天乐两位小朋友稚嫩、天籁般的童声领唱下,全体演员和主持人及台下的观众一起合唱《歌唱祖国》,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晚会结束后,哈瑙Karl-Rehbein学校的Jürgen Scheuermann校长说,希望我们今天的合作能成为一座桥梁,加深中德友谊。我想说的是,中国人的春节,我们也能过了,最重要的是,我们能一起过中国的春节。

本次晚会节目丰富多彩,突出节目的专业性,艺术的传统性和世界性,参与的多元性和本土化。有近年来在国内外获奖的中国传统节目、中外特色节目、歌曲、戏曲、舞蹈和武术等,也有德国管弦乐队,120人的德国青少年合唱队用中文演唱歌曲……

华星艺术团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丰富当地华人华侨文化生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中,将继续发挥作用。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