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爱面食的德国人 除了面包还喜欢吃什么?

2017-01-05 14:29: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德国印象报道,德国绝对是爱面食的民族,光是各类面包就有几百种。除了面包,哪些面食也是德国餐桌上的常客呢?

  意面  Spaghetti

无论是厨艺节目、菜谱网站或是餐饮主题杂志,都做过无数次类似“德国人最爱吃哪种面食”的调查,参与人数至少500人以上的调查结果相当类似:绝大多数人会说爱吃意大利面,包括通心粉、螺旋面、宽条面、细长面等等。

640.webp (28).jpg

  德国面疙瘩 Spätzle

这种面食发源于德国南部的巴符州施瓦本地区,主要成分是鸡蛋、面粉和盐,加水活成面团,然后类似中国刀削面的手法,将面疙瘩刮到沸水锅里,面疙瘩一浮上水面就可捞出沥干待用。德国面疙瘩一般可以做荤菜的配菜,和肉汁混在一起,再加点洋葱碎。

640.webp (29).jpg

  手指面 Schupfnudeln

这种面成分除了面粉、盐、还要加土豆,由于土豆富含淀粉,让这种形状像手指的面食很有嚼头,类似中国的年糕。手指面一般是煎炸至焦黄后配肉菜吃。

640.webp (30).jpg

  丸子 Knödel

德国南部家常菜里常见的丸子,最早是因为勤俭持家的主妇们不愿意浪费粮食,所以把已经发干的面包碾成碎屑,混入土豆、鸡蛋、水捏成团子下锅水煮或油炸。

640.webp (31).jpg

  大馒头 Dampfnudel

这种发面馒头外形和口感都和中国的馒头差不多,只不过大馒头在德国更多被当作甜食食用,浇香草奶油汁吃,也有的是果酱夹心大馒头。

640.webp (32).jpg

  可丽饼 Crêpe

也称法国薄饼或蛋饼,类似中国北方人熟悉的煎饼,原料是小麦粉、鸡蛋、糖,一般用平底锅煎制,也有专门的可丽饼盘。欧洲的可丽饼一般当作甜品,刷果酱、巧克力酱、撒糖粉,也可以依照个人口味加水果、奶油、糖浆等。

640.webp (33).jpg

  皇帝煎饼 Kaiserschmarrn

这道著名的奥地利甜食,虽然中文有“皇帝煎饼”的译法,但这和中国人熟悉的天津煎饼果子完全不是一回事,这道甜食更像是中国的鸡蛋糕。主要原料除了面粉就是鸡蛋,要把蛋黄和蛋清分开,之后蛋清加盐打出泡,蛋黄加糖打散。然后混入面粉、牛奶、黄油调成面糊,在平底锅炸,一边炸一边搅碎,出锅后撒上糖粉,配上苹果泥,大功告成。

640.webp (34).jpg

  薄饼条汤 Frittatensuppe

据说这种吃法又是来自德国南部施瓦本地区,当地的人以勤俭持家出名,为了不浪费粮食,把头一天吃剩的薄饼改刀切成细条放进蔬菜汤里,又成了一道家常菜。这款暖汤是德国南部婚礼宴席上经常被选用的汤羹。

640.webp (35).jpg

  德国馄饨 Maultasche

也是施瓦本地区的特产面食。据说是Maulbronn修道院的修道士发明的,当年他们在斋戒期间嘴馋想吃肉,就把肉馅包进面皮,好像一个一个的小口袋。Maultasche的名字也是这么而来。德国馄饨可以水煮,也可以切片油煎着吃。

640.webp (36).jpg

  粗粒小麦丸子 Grießnockerl

这种粗粒小麦粉颜色略呈黄色,除了丸子汤,在德国常见的吃法还有作粥和布丁。

640.webp (37).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