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各类商品省钱秘笈:等打折期 学会讨价还价

2017-01-05 14:19: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德国购物,打折是非常常见的促销手段。德国的商业专家向德媒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折扣的社会,而顾客变得越来越聪明。但是各个不同的商品种类,其定价标准和折扣标准是非常不同的,看看专家揭示的各种商品打折秘诀。

食品

如廉价超市LIdl 有„Supersamstag“, 而Penny 有 „Framstag“,都是推出几种特别便宜的食品,目的是吸引顾客来购物。

德国人对于食品价格是非常敏感的,而廉价超市出售的食品占市场42%的份额,主要通过超市自有廉价品牌和特价商品来吸引顾客。而专家特别指出,其实特价商品不是商家决定,更大程度上是由供货商决定。

640.webp (24).jpg

服饰类:等打折期

德国以前每年都有夏季和冬季两大打折期,而现在对于打折期的规定更宽松了,随时上街都可以看到红标签。但是高档品牌一般还是在季末打折,原因是季末要清货给新货腾位子。越是到后期,打折幅度越是大,但是款式和号码的选择也越是小。

实体店比网店的限制更大,因为店面成本,实体店在季末必须打折,而且天气越是不好,打折开始的时间也越早。

而网店,特别是现在流行的会员式购物俱乐部,打折根本不局限于季末,如buyvip和brands4friends这种特价购物网站,他们定期会推出品牌商品的特价活动。而大牌打折网站fashionesta以及Versace,prada等奢侈品牌全年都有特价。

640.webp (25).jpg

汽车:利用价格战

汽车行业也是经常用打折来吸引顾客,特别是在整个行业面临压力的情况下,折扣特别大。专家小建议是,到每月末和商家去谈购车合同,因为商家一般都有每月的销售任务,所以往往在月末可以商量到比较好的价格。但是德国也有专家表示,常年的高折扣其实让整个行业受损,因为汽车行业长期缺少开拓创新,从而让顾客只从价格上比较,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忠诚度越来越低。如同苹果的移动设备,汽车行业也完全可以通过创新来创造新的市场,而不需要单纯依靠价格战。

640.webp (26).jpg

家具:注意和商家讨价还价

购置厨房40%,50%或60%折扣是非常常见的。其他家具的打折幅度也挺大,而对于价格比较高的家具,往往都能谈下折扣。专家建议大家不要相信精美的小册子和所谓的厂家建议价,一定要货比三家。

640.webp (27).jpg

建材:关注质量

建材商店也经常有8折优惠,但是专家认为:这不是可持续的战略。2013年,德国建材商店PRAKTIKER和Max Bahr都宣布破产,此后,价格战才平静下来。目前,德国建材商店只会偶尔推出优惠活动,但是对于建材来说,消费者最该重视是质量。(来源:德国热线)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