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范!德国人最喜欢的本年度十佳电影

2016-12-27 16:27: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据《欧洲时报》报道,2016年行将结束,我们在这里选出了今年10部好看的电影,看看是否会引起大家的共鸣。

640.webp (34).jpg        

《我的国王Mon Roi》(Mon Roi)

法国女导演麦温执导的影片《我的国王Mon Roi》情节细腻感人。片中男、女主人翁陶妮和乔治之间惊天动地的爱情故事牵动着观众的心。演员演技娴熟,情节细腻感人,编者认为该影片应是2016年最佳影片之一。

640.webp (35).jpg

《激情夏恋》(La belle Saison)

《激情夏恋》又译《美好时节》是另一位法国女导演凯瑟琳·科西尼(Catherine Corsini )执导的影片。影片描述的是70年代一位名叫德尔费尼的乡下小伙子来到城市后与热情活泼的城市姑娘卡罗雷邂逅并相爱的故事,充分反映了法国人的浪漫爱情观。

640.webp (36).jpg

《假日惊情》(A Bigger Splash)

这部将60年代意大利经典影片《游泳池》重新翻拍的影片超过原版。由导演卢卡·圭达尼诺(Luca Guadagnino)执导的这部影片描述了意大利叶潘泰莱里亚岛上性格迥异的4个人——两对夫妇之间的感情摩擦与碰撞。炎热的天气,压抑的情感,故事情节扣人心弦。

640.webp (37).jpg

《终点》 (The End)

遗憾的是,法国电影人纪洛姆·尼克乐(Guillaume Nicloux)执导的该片在柏林电影节首次上映后目前还没有在德国的影院公映。影片描述的是猎人翁德帕迪奥在大森林中迷路之后的经历,神秘而且有趣。

640.webp (38).jpg

《弗朗茨》 (Frantz)

这也是一部法国影片。执导者弗朗索瓦·奥桑(François Ozon)是当下法国最富盛名的导演。他的每部电影都开创先河。他执导的影片《弗朗茨》描述了德国与法国、战争与和平的历史。片中的两位主要演员演技娴熟,更使他的影片大获成功。同时,这部黑白影片也令人联想起法国著名导演弗朗索瓦·特吕弗(François Truffaut)的优秀黑白电影。

640.webp (40).jpg

《国王的全息图》(Ein Hologramm für den König)

德国著名导演汤姆·提克威拍摄了大片《云图》(Cloud Atlas)之后,又开始拍摄的一部“小型”影片。有著名演员汤姆·汉克斯(Tom Hanks)担纲主演,《国王的全息图》算不上“小型”影片。影片不仅启用了国际巨星汉克斯,而且拍摄场面也非常庞大。

640.webp (41).jpg

《少年之光》(Junges Licht)

给电影院观众带来的另一个巨大惊喜是德国电影《少年之光》。该片没有在各大电影节亮相,只是在电影院正常上映。特别是人们想象不到70岁的德国鲁尔地区专家温克尔曼(Adolf Winkelmann)能够制作这样一部影片。影片描述了精彩的父子关系:情节感人,音乐朦胧。

640.webp (42).jpg

《帕特森》(Paterson)

《帕特森》由吉姆·贾木许( Jim Jarmusch)执导,于2016年5月在戛纳电影节首映。贾木许在影片的拍摄制作上重新采用了旧的手法,为的是更加真实细腻地描述喜欢做诗的公交车司机帕特森和他妻子劳拉相亲相爱的生活故事。

640.webp (43).jpg

《荒野猎人》(The Revenant)

《荒野猎人》是2016年卖座率高的影片之一。墨西哥著名电影人冈萨雷斯·伊纳里多(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将其搬上银幕。影片场面血腥、残忍,令人揪心。而剧中主角的扮演者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不愧是一名伟大的演员,他在影片中与熊搏斗的场面令人难忘。

640.webp (44).jpg

《托尼·爱德曼》(Toni Erdmann)

不能不提的是今年德国电影《托尼·爱德曼》出人意料的获奖惊喜。在嘎纳电影节不被评委关注的该部电影横扫欧洲电影节5项大奖之后,估计还有可能夺得金球奖和奥斯卡奖。德国女导演马伦·阿德斯(Maren Ades)执导的这部完全打破传统手法,不属任何流派的诙谐影片确实有些令人刮目相看:一个真正引起轰动的事件!

责编:李瑞辰、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