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复苏带旺圣诞消费 12月零售额望创新高

2016-12-27 13:50: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德国首都柏林的一家商场,消费者在选购商品。(图片来源:新华网)

海外网12月27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稳健的经济复苏推动今年德国圣诞季消费稳步增长,其中12月零售业销售额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据德国媒体26日援引的行业协会统计数据,今年11月至12月的圣诞消费季德国零售业销售额有望超过900亿欧元,同比增长3.9%。其中,12月销售额预计将超过50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统计显示,今年德国人准备圣诞礼物的人均支出为266欧元,同比增长3%。最受欢迎的礼物包括代金券、手表、珠宝、化妆品、手袋、消费电子产品和玩具等。

尽管受到美国总统选举、英国“脱欧”、意大利总理辞职以及恐怖袭击等不利因素影响,德国消费者依然对来年充满信心。德国权威市场咨询公司捷孚凯2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1月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继续小幅攀升。

同时,被称为“德国经济晴雨表”的IFO商业信心指数12月升至近3年来最高值。负责统计这一指数的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表示,受访德国企业对眼下商业状况满意度提升,对2017年上半年也更加乐观。

德国央行在12月月度报告中指出,德国经济在第四季度将呈现“强势收尾”。德国央行认为,德国经济目前仍处于稳定复苏期,活跃的内需是主要经济支柱。不过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和风险将导致明年德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

关于明年德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德国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包括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政策仍不明朗,英国“脱欧”仍没有“路线图”,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明年将举行大选。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