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留学生谈性侵案:非常恐惧 望严惩作案难民

2016-12-08 14:46: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8日电(李瑞辰) 德国波鸿强奸中国留学生案6日宣告侦破,嫌犯被确认为伊拉克难民。近期有难民背景的性侵犯罪案件接连曝光,让德国治安状况一度成为德国华人关注的焦点。这起案件究竟给中国留学生带来何种影响?他们又将如何应对接下来的留学生活?海外网记者针对以上疑问对几位在德留学生进行了采访。  

留学生深感恐惧 随身携带防狼喷雾  

“我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内心非常恐惧,危险发生的很突然,而且难以预防,毕竟谁也不会想到白天也会遭到突袭。”在波鸿大学留学的马同学告诉海外网记者。

据悉,案发地点距离大学教学区、学生宿舍都不远。除非特意绕远路,否则这里就是往来教学区、宿舍区的必经之路。马同学表示,案发地点示意图上那条路她每天上学也走。这条路上人确实很少,而且德国人走路普遍很快,未必能察觉出树林里正有人处于危险。

1480039019928489.jpg

两起强奸案发生地点图示(图片来源:德国热线)

马同学表示,为了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案件发生后,波鸿大学专门组织中国留学生参加了安全知识讲座,并承诺如果晚上单独出行可以拨电话求助警卫护送。

“我们不同宿舍区的中国学生也建了微信群,大家晚上天黑可以结伴一起回来。”而对于嫌犯被捕并且证实是难民,马同学说,虽然还不知道德国警方会怎么处置,不过希望可以严惩,这样才能起到警示的作用。

03.jpg

科隆大学附近的难民营(图片来源:德国热线)  

在不莱梅留学的王同学则表示,这次事件在全德国华人留学生圈中引起了很多的讨论。她告诉海外网记者,虽然自己所在的城市并未发生此类事件,但还是感觉到了害怕。“现在能做的只有出门随身携带防狼喷雾,绝对不单独行动或走偏僻的小路。除了防患于未然,其他的也无能为力了。”她还谈到身边的德国同学对此并不以为然,甚至由于当地媒体很少报道,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件事,也不会主动关心这类事件。

默克尔态度逆转 将加快遣返未取得难民身份者

20161207092923586.jpg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环球网)

一直以来,默克尔在难民问题上采取开放门户的政策。2015年,涌入德国的移民人数创下近90万的新高。  

然而,默克尔6日向其领导的基督民主联盟党员讲话时态度逆转。她强调,德国绝不会再出现去年难民涌入的情况,而且要加快未取得难民身份者的遣返工作。她的强硬立场受到了党内听众的欢迎,其间台下听众几度起立欢呼。

此次默克尔改变自己的政策,尤其是在难民政策上变得强硬,也被认为是她为重新赢得民心,从而再度连任而不得不采取的转变。

案件回顾:

2016年11月16日晚,一中国女留学生,称其当晚在返回宿舍途中遭遇性侵并已向德警方报案。案件发生后,受害人虽然只受了轻伤,但是心理上受到了重大打击。嫌犯在12月5日被捕且被怀疑进行了今年8月6日在波鸿大学区发生的另一起性侵案。警方不排除这名嫌犯还性侵过其他女性之可能性,但目前还有待调查。   

相关阅读:

  性侵中国留德女生嫌犯落网 驻德使领馆敦促严惩

  难民奸杀弗莱堡女生案告破 默克尔难民政策遭批

  德总理默克尔对难民立场转强硬 或为挽回民心?

责编:李瑞辰、吕文宝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