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投资:北威州的工业企业共同研发未来工厂

2016-12-08 13:38:25来源:中国网 字号:

  数字化的转变革新了生产和运输过程。它可 大幅度提高企业的生产力。作为德国的工业中心,北威州具备这一转型所需的知识与技术。未来工厂由智能设备和机器人构成。所用技术为自控技术,它甚至可以对故障自行做出反应,也可以进行单件生产。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是德国最重要的工业园。企业得益于这里欧洲心脏的地理位置。智能生产在德国被称为 “工业4.0”——它不只是比传统生产工艺更加灵活。它可以承诺企业有更高的效益。根据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的一项研究,将这类新技术贯穿整个生产流程的企业能够将产能提高至30%。工业企业希望利用这样的机遇,并大范围地投资研发信息通讯技术。他们将在北威州找到具备创新力的解决方案。北威州能提供最好的条件来做研发。这里是德国工业的心脏,德国营业额前50的企业中这里就有18家。此外,北威州有70所高校和50家非学院机构,是欧洲研究机构最密集的区域。北威州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州政府对工业和学术之间合作的大力支持。这种合作式研究保障了创新力能转化为实际效益。这种产业集群式组织网络也为中小型企业提供转型项目,它们即使没有广泛的自有研究资源,也可以使用外部研发的技术和知识,在市场竞争中为自己所用。

  杜塞尔多夫的沃达丰创新园的实验室是世界领先的电信测试基地之一:这里每年实施多达1000个创新项目。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多个大型产业集群为智能生产和运输过程奠定了基础。在顶尖产业集群--“it’s OWL”(“东威斯特法伦-利珀智能技术系统”的缩写),有超过180家的企业和研究机构致力于研发智能产品生产和生产流程。在项目研发框架内,已经产生了25个新兴企业。在精英集群鲁尔物流里,它是欧洲最大的物流联合组织,超过100家公司和机构秉承“自动化造就效益”的理念,致力于研究生产与运输的智能结合。

  杜塞尔多夫的沃达丰创新园的实验室是世界领先的电信测试基地之一:这里每年将实施多达1000个创新项目新成立的组织“CPS.HUB NRW“(信息物理系统技术中心)网罗了信息物理系统的数百名研究者和其使用者,信息物理系统是软件与工业电子零部件的交接口。这些例子说明,在北威州针对专业问题而建立的经济学术合作有非常强大的效果。这里给投资者提供了机会来打造工业4.0,它是创新网中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因为国际合作者之间的互相融合是十分必要的。杜塞尔多夫:数字化转型的发动机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投资者们也受益于聚集在此的移动通讯企业、创新型新兴企业和现代化的工业生产企业。它们为未来工业一起开发软件和硬件。比如沃达丰的创新园。新兴企业、大型企业和很多高校都在这里的实验室测试与互联网相关的新应用。一个研究想法的出现,可以在这里经过在真实网络环境对样本的测试,从而到智能产品和服务的成型,比如在移动支付,电子健康或机器对机器的通信等领域。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