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联邦刑事局报告:难民并不比德国人更易犯罪

2016-12-08 13:34: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一起严重犯罪行为使德国国内本已情绪化的争论再趋激烈:在弗莱堡,一名女性在回家路上遭到强暴并被杀害。涉嫌作案人是一名来自阿富汗的未成年难民。不过,德国联邦刑事局提供的数字显示,并不能以这一个别事件视为说明难民普遍“危险”的证据。

德国联邦刑事局日前公布了相关年度报告。这份名为“与移民有关的刑事犯罪”的报告提供了2016年最新数字。

该统计报告中的所有数字都与“移民”有关。所谓“移民”,既指避难申请者,也包括获得庇护权的人、获得“居留容忍”身份的人、内战难民和没有居留许可证的人。

报告显示,从2016年1月至7月,所有这些移民的刑事犯罪行为数量减少了36%。具体而言,警方共记录了14.25万件犯罪行为和企图犯罪行为。联邦刑事局没有提供同期德国人刑事犯罪行为统计数字作为比较。不过,有2015年的数字:那一年,德国国内登记在案的刑事犯罪行为共约630万件。

刑事犯罪行为中约有一半属于造假和偷窃,各占30%和27%。“造假”行为中,无证乘车约占三分之二;偷窃行为中,商店偷窃所占比例相同。

侵犯个人自由权的犯罪行为的占比为23%,构成另一重点。此类行为中有五分之四是人身伤害;毒品犯罪占7%;性侵占比1.1%,居末位。

报告还显示,各群体的犯罪嫌疑有所不同。与叙利亚人、阿富汗人和伊拉克人的总数相比较,这一人群的犯罪行为数量极小;阿尔及利亚人、摩洛哥人、突尼斯人,以及来自格鲁吉亚和巴尔干国家的人的情况正好相反:尤其在偷窃犯罪上,他们被怀疑作案的比例超出平均水平。

至于有多少案件不止于怀疑层面,而是调查进展到起诉判刑,对此警方的刑事犯罪统计报告未能作出说明。联邦刑事局的报告也没有提供造成相关区分的理由。

德国犯罪学家瓦尔布格(Christian Walburg)批评说,有关非德国人的刑事犯罪情况的报道主要集中于重大暴力事件,尤其在年轻人是疑似作案人的情况下更其如此。然而,若从统计学角度看,此类犯罪在整个刑事犯罪现象中比例很小。

瓦尔布格在2014年的一份取名为“移民和青少年犯罪”的评估报告证实了这一点。偏颇报道造成的一个结果是:很多人对此类犯罪行为的发生频率和危险程度做出不切实际的过高估计。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