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对默克尔政策充满争议 其下个任期将很艰难

2016-12-08 08:53:58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德国、法国特约记者 青木 姚蒙 冯国川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也有媒体称,默克尔要连任,困难仍很多。德国《市场汇报》7日指出,尽管默克尔连任主席,但可能是因为党内没有特朗普式的反叛人物或潜在的竞争对手。这也说明基民盟走向虚弱。默克尔的民意支持率有所提升,但德国总理大选选的是政党,该党已经在5个州的地方选举中失败。现在,该党的支持率约在35%左右,远低于2013年大选41%的水平。2017年的秋天,默克尔的前景并不乐观。“这一定是最后一次”,德国《柏林日报》7日称,自难民危机以来,德国社会分裂严重,在欧洲范围内,默克尔的政策也充满争议。目前,欧洲许多国家向右转,民粹主义崛起。欧洲经济仍在走向衰落。如果默克尔当选总理,她的新一届总理任期将是最为艰难的。

  法国媒体7日也注意到默克尔的风头毕竟弱了一点:《费加罗报》指出她此次获得的票数可比前几次要少得多了,这表明人们的不满依然有。ARTE电视台评论指出,其实默克尔并不如人们所想的那样单纯:她有神秘的一面、隐秘的一面、很会玩手腕的一面。但《世界报》指出,她懂得倾听、会判断形势,这才是她成功的秘诀。

  丁纯对《环球时报》记者说,默克尔连任基民盟主席是有利条件,只要没有明显失误,不再出现大量难民涌入、不再发生严重恐怖袭击等给德国现政府带来“硬伤”的事件,德国社会对默克尔的指责声就会消停一些。当然,默克尔长期执政,已经给民众带来一些“疲倦感”,这也是毋庸置疑的。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