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民调:64%受访者支持默克尔连任

2016-12-08 08:49:20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6号默克尔发表演讲时,在场的将近一千名“基民盟”党员多次长时间鼓掌——其中,最长的一次起立鼓掌,持续时间超过了11分钟。分析指出,这显示出“基民盟”党员对默克尔绝对的支持。那么,默克尔寻求连任德国总理,德国民众又怎么看?我们来看看相关的数据。  

始于1977年的德国电视二台“政治晴雨表”民意调查,在11月25号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64%的受访者支持默克尔谋求连任总理的决定,33%的被调查者反对其连任。其中基民盟和基社盟的支持者对默克尔继续连任的赞同率达到89%。  

在就大选各党派得票率的最新民意投票中,以默克尔为首的、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联盟党得票率为36%,较上一次民调结果上升2个百分点;而右翼的德国选择党得票率为13%。  

有分析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德国2017年大选有可能出现的结果依然是联盟党与社会民主党联合执政,也就是目前的大联合政府;或者是联盟党、绿党和自由民主党联合组阁。  

默克尔2005年成为德国联邦首位女总理。在2009年第一次寻求连任的大选中,她所在的基民盟联合姐妹政党基社盟,获得了33.8%的选票,排名首位;在2013年第二次寻求连任的大选中,该联盟的得票率更是高达41.5%。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