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第四届中国小剧场话剧节

2016-11-29 09:05:17来源:人民网 字号:

MAIN201611280859000382017493970.jpg

  《我是谁》女主角潇潇与自己的内心对话(敬宜摄)

  人民网柏林11月27日电 11月24日至25日,第四届中国小剧场话剧节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江苏省南京市话剧团为中德观众带来了《民生巷11号》和《我是谁》两出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剧目。

  《民生巷11号》讲述了马国庆、肖国庆、于国庆三个老头在南京一座老宅相聚,回忆过去的友情和欢乐点滴的故事。从人物对话中折射出南京的文化底蕴、风土人情以及几十年来的社会变迁。

  《我是谁》围绕一位整容少女展开。女主角热爱表演但没有出色的外在条件,通过整容获得了出演女主角的机会。在此过程中她否定过去的自己,逐渐迷失自我。美丽的外表是否与幸福有必然联系是该剧探讨的问题。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表示,小剧场话剧节自创立以来就备受期待,剧目与时俱进,德国观众反响热烈。在此前的话剧节中,浙江省、上海市话剧团也曾前来演出。未来希望邀请国内更多话剧团带来充满地方特色的剧目。

  南京市话剧团成立于1960年,近年来曾多次出访日本、欧美等地,在第三届中国小剧场话剧节中曾表演《寻找张爱玲》等剧目。(敬宜)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