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办留德学生心理和法律讲座

2016-11-17 14:07:14来源: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字号:

11月13日下午,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举办中国留德学生心理和法律知识讲座,来自法兰克福大学、美因茨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和卡塞尔大学的一百多名中国留学生出席。

邢伟平副总领事首先致辞,他对同学们踊跃前来总领馆参加讲座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当前德国政治、经济形势和中德关系,希望大家在努力完成学业的同时,多了解一些心理健康知识,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变化,增强守法意识,提高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

德国明斯特大学精神病研究主任张卫奇教授结合个人留学经历和长期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健康知识,分析了中国留德学生群体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成因和具体表现,并就如何加强自我心理调节提出了一些有益建议。

德国豪埃森律师事务所中国法律事务部负责人张志远律师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介绍有关法律知识,对留学人员所关心的居留问题、纠纷处理等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

最后,张教授和张律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对在德学习和生活助益良多,收获颇丰。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