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色变短天气变冷 德国人秋冬之间要做的10件事

2016-11-15 15:01: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15日电德国印象报道,这是一个色彩缤纷的季节,来到户外在森林里散散步,亦或是在家里捧着一本好书。当天色越来越短,天气越来越冷的时候,德国人通常会做这10件事。

  11月的纸灯游行

每年的11月11日,有小孩子的德国家庭通常会带着挑着在学校里用纸糊的灯笼,在外面唱歌游行来庆祝圣马丁节。这是一个圣马丁命名的节日,相传他曾经在暴雨中与一位乞丐共用他的披风。通常会有一个骑着马的“圣马丁”伴随游行。

01.jpg

  庆祝狂欢节开幕

与圣马丁节的同一天,更确切地说是11月11日上午的11时11分,人们身着奇装异服在德国科隆、杜塞尔多夫和美因茨这三个“狂欢中心”欢庆狂欢节开幕。狂欢季都是在第二年的灰色星期三结束,这次也就是2017年的3月1日。

02.jpg

  收集野栗子

这样一些表面光滑的棕色野栗子就藏在带刺的果壳里,每到金秋时节孩子们可以在公园里捡拾这种不能食用的栗子,可以把它们串成项链,或者是用牙签做成各种小动物。不过,一定要小心,如果踩到它们可能会带来意外伤害。

03.jpg

  采蘑菇

这可是秋天赐予的最佳美味之一,如果运气好的话,你可以找到 石菇,是一种牛肝菌菇中的一种。而“栗子牛肝菌”在英语中被称作“海湾牛肝菇”,更为常见。很多德国人是蘑菇行家,很容易识别两种不同的蘑菇,知道哪种有毒不能食用。

04.jpg

  享受秋叶

在林中漫步,欣赏色彩斑斓的秋叶是一个典型的德国周日下午的户外场景。在市区里,落叶满地,静静地等待着环卫人员来清扫。孩子们会欢快地在落叶上跑过,不过有一点得注意,经常会有狗的粪便藏在叶子当中。

05.jpg

  去做水疗

虽然很多温泉浴场全面开放,但最令人舒服的体验当然是温度的对比,当外面的天气变冷时,温泉的主体才个更能体现出来。德国人很重视温泉文化,不少外国人惊讶地发现,一些地区要求泡温泉时要裸体,所以重要的是带着一条毛巾坐在桑拿椅上。

06.jpg

  穿上羊毛衫

不少德国德国父母喜欢用有机羊毛衣物,将他们的婴幼儿从头到脚包裹的严严实实。羊毛衫也是很多穿着得体的成年人的最爱,虽然它们的价格不菲,但是人们普遍认为这种自然、环保以及可持续的产品物有所值。不过,如果夏季储放不当,这些羊毛制品很可能就会被虫子咬坏。

07.jpg

  增加热量

随着温度变冷,德国人的家里开启供热模式。虽然大多数的住宅都采用燃气取暖,但仍有一些老旧的房子靠烧煤。尤其在10几年前烧煤取暖还比较多,而现在空气中燃煤的味道无形中给人们带来一种怀旧感,如同在古老的岁月里,伴随着这种味道冬天来临了。

08.jpg

  取暖时打开窗户

"Stoßlüften" 在德语里是特指,给室内加热时将窗户完全打开几分钟透透气,即便是外面的非常冷。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因房子潮湿而发霉。有些人显然已经“走了极端”,将几分钟便成了几小时。

09.jpg

  开始摆放圣诞日历

虽然这种特殊日历原本是用作圣诞节最后24天倒计时的,但不知何故德国超市通常在10月份就开始出售这种里面装着小礼品的日历。

010.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