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年轻人发展的国家:德国排名第一

2016-11-07 14:49: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7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青少年发展指数报告(Global Youth Development Index and Report,简称YDI)是通过18个指标的综合指数,衡量183个国家15-29岁的青少年发展状况,并据此排出年轻人未来前景最好的国家榜。在2016YDI排名中,德国名列第一。

02.jpg

YDI对青少年的定义是15到29岁的年轻人。根据联合国的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有18亿青少年,比以往任何时候的年轻人人数都要多。其中,大约90%的青少年居住在欠发达国其中家(87%的青少年居住在发展中国家 ),三分之一的青少年居住在英联邦国家。

03.jpg

年轻人占世界人口比例的四分之一,其中29%的年轻人居住在亚洲,6%的年轻人居住在欧洲。

04.jpg

YDI的衡量标准主要是依据以下五个方面:工作机会、教育水平、健康状况、政治参与和公民热情。而这五个方面也被认为是一个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几个因素。

05.jpg

  整体排名

从以下列表我们可以看到2016YDI排名前十和后十的国家和各国年轻人所占国民人数的比例:其中,德国排名第一,接下来依次是丹麦、澳大利亚、瑞士、英国、荷兰、奥地利、卢森堡、葡萄牙和日本。排名后十位的国家都来自非洲南部,也就是说这个地方的年轻人发展前景相对来说最差。值得注意的是,在此项排名中,美国仅在第23位,而中国排名第118。

排名前十 (八名是欧洲国家,其余两名是澳大利亚和日本)

06.jpg

排名后十 (均为非洲南部国家)

07.jpg

  单项排名

单独看五项指标中的各项指标,德国有三项指标排名前十,分别是:政治参与度(排名第1)、就业机会(排名第2)、教育(排名第8)。中国有两项上榜,但都是在后十名,分别是:年轻人的公民参与度(排名第179)、政治参与度(排名第183),位于末位。而中国的教育情况、健康状况和就业机会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出了全球青少年发展机会的不平等。

010.jpg

在YDI报告中,还列出了许多年轻的“改革者”以及对于年轻人现状的撰文,比如:

011..jpg

气候变化对于许多国家来说影响不大,但对于一些小岛来说,全球变暖带来的海平面上升却会是整个岛屿甚至国家的危机。这名来自萨摩亚群岛(南太平洋)的学生Brianna现年17岁,在她11岁的时候就为全球变暖问题发声,而后,这个小岛上越来越多的孩子和年轻人加入了她的组织,开始种树和清扫垃圾。她也因此在2015年成为了Commonwealth Youth Awards这个奖项最年轻的获奖人。

012.jpg

面对气候变化的年轻人

013.jpg

准备好服务和领导的年轻人

下图显示的是“年轻人社会参与度梯子”,从最低参与度的“被操纵”到最高参与度的“青少年自发决定并将其决策与成年人分享”一共分为八个层级:

014.jpg

青少年时期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人生中备受争议的时期,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年轻人不再是一个孩子,但也还不是一个完全的成年人。这是一个年轻人寻找自我以及得知使命的年龄。

015.jpg

现在全世界年轻人的数量是比起以往任何一个时期来说最多的,但全世界人口老龄化也是现状,因此,在未来,年轻人占世界人口的比例将会越来越小。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平台(SDGs)给全球社区拟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但这个计划的目标只有在年轻人足够给力的参与之下以及为自己国家发展作出足够贡献的情况之下才能实现。

016.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