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7月份失业率升至6%

2016-07-29 14:01: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29日电 据人民日报报道,近日,德国联邦劳工局公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7月德国失业总人数为266.1万,比6月新增4.7万,失业率上升0.1个百分点至6%。

联邦劳工局局长魏塞表示,7月失业人数略有增加,主要受到夏季休假因素影响,预计夏休结束后,企业会开展新雇员的招募工作。魏塞强调,总体而言,7月德国劳工市场继续保持良好状况。本月企业空缺岗位达到67.4万个,比去年同期增加8.5万个。

德国劳工与社会事务部长安德烈娅·纳勒斯表示,7月德国新增的32.2万难民也从客观上造成了失业率上升。这些难民还需要参与语言课程,接受基本的职业培训,一时间难以立即进入劳动市场。纳勒斯强调:“一旦各方共同做出努力,这些难民将成为未来重要的劳动力资源。”

当天,德国联邦统计局也公布了今年6月份德国就业总人数。与前一个月相比,在将季节性因素考虑在内后,6月份就业总数为4367万人,环比增加4.5万,同比增加53.3万。(记者冯雪珺)


责编:郭妍汐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