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2016德国人最担心恐袭

2016-07-15 10:02: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7月14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站报道,战争、贫困、疾病、纳粹……德国人现在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最新调查显示,在这2016年里,德国人最担心的是恐怖袭击。

  据“德国人的担忧2016”调查报告,近来在欧洲一些国家出现的恐怖袭击令德国人的焦虑骤增,73%的受访者对恐怖主义表示担忧,较前一年增长21个百分点。

  除恐怖袭击外,68%的受访者担心政治极端主义;67%的人对外来移民感到忧虑。德国人今年对政治极端主义和外来移民的担忧分别较去年增加19个百分点和18个百分点。

  此外,57%的受访者担心自己年老后需要人照顾,55%的人害怕自己患上重病。

  调查显示,随着时间推移,德国人最担心的事情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上世纪90年代初最担心养老和医疗改革;2007年最担心金融和经济危机;2015年最担心欧债危机对纳税人的影响;今年则担心恐袭。

责编: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