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首脑齐聚柏林 商讨英国退欧后事

2016-06-28 11:08: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旅法华人战报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相聚柏林举行会晤并发表讲话,表示将全力配合着手英国脱离欧盟相关事宜。

英镑在全球汇率持续下跌,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发表声明正在试图稳定英国市场。他说,英国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一个“强势”的未来,他承认尽管英国经济还会面临一系列挑战,但紧急措施已经到位,与英国央行讨论后表示“我们能够应对任何事情”。

英国首相卡梅伦于今日举行内阁会议,即将要代替卡梅伦任职首相的鲍里斯·约翰逊表示,英国将继续“加强”与全球的合作。

今日晚些时间,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与法国总统奥朗德、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以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一同出席会议。默克尔表示目前,她的首要任务是顺利处理英国退出欧盟事宜,维护欧盟的未来。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于上周日在罗马表达了对英国退出欧盟的这项决定表示遗憾,但未来美国仍将保持与欧盟的密切联系。

上周末,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表示英国脱离欧盟协议应当立即启动,几位欧盟外长还敦促英国应尽快启动这一程序。然而,外交大臣菲利普哈蒙表示,英国并不想立即开始谈判,他们认为“没有什么事情会在一瞬间发生。”这一立场得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首肯,她说英国人需要时间来思考他们离开欧盟支持带来的后果。德国政治家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说:“伦敦的政客们应该重新考虑脱欧决定将带来的后果,而不是单纯的脱欧这件事情。”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他将于10月卸任,脱欧谈判等事宜将交由下一任英国首相。

上周四显示的的公投结果震惊了整个欧盟,同时也暴露了英联邦的分歧。英国的最终结果是52%民众支持离开,但在苏格兰地区结果却完全不同。苏格兰首席部长妮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告诉BBC记者,苏格兰第二次独立公投事宜已经摆上台面。(编辑:二千)

责编:郭妍汐、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