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网:英国脱欧=德国人均损失一辆大众Polo

2016-06-28 08:23: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28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英国脱欧将造成巨大的经济后果 — —不仅对英国本身,而且对所有欧盟5.08亿公民,当然也包括德国人。据德国世界报网站文章分析,欧盟人均将损失一辆60马力的大众Polo。

英国脱欧将第一时间导致金融市场剧烈动荡,英镑和欧元将贬值。接着破坏性更大:英国经济衰退,欧盟混乱,德国也将损失数十亿,整个欧洲的经济结构受到扰乱,欧洲大陆的增长将更缓慢。如果把这一切损失都考虑到,那么平摊到每个人头上大约是13000欧元,这是一辆60马力、基础配件的大众Polo价格。

英国是德国第三重要贸易伙伴。德国公司每年出售到英国的商品和服务总值为1200亿欧元。英国脱欧,将增加贸易上的手续,从而使运输和货物更加昂贵。

特别将受到打击的是德国汽车行业。”英国是德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出口市场”,汽车行业协会会长Matthias Wissmann说。德国制造商出口的汽车,五分之一出口到英国。

德国化工和制药公司也将面临类似的结果。每年出口到英国的产品价值129亿欧元,其中主要是特种化学品和药品。

在英国有220万打工者来自其他欧盟国家。据牛津大学的研究报告,英国脱欧,其中将有四分之三的人不符合签证要求。英国的酒店,餐馆、农业将受到影响,即使在伦敦的银行及金融服务行业,有60%来自其他欧盟国家的工作人员不符合要求。

旅游门户Travelzoo调查,英国脱欧,三分之一的德国人不再愿意去英国度假。

德国房地产市场将从中受益!

将会很明显的有更多的钱流向德国房地产市场。先前投资伦敦住宅的外国人,现在可能选择,比如,柏林进行投资。这背后,是担心伦敦房地产泡沫破裂。法兰克福也有可能是大赢家之一, 因为许多外国银行可能将他们的欧洲总部迁往欧盟国家的城市

然而,最坏的情况是在欧洲引发连锁反应,这将导致欧债危机席卷从来,而且比以往更加困难。

责编:郭文锦、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