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的精彩 远比你知道得多

2016-05-26 13:03: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6日电德国国家旅游局报道,跟莱比锡相关的名人实在太多,从歌德到巴赫,从马丁路德(没有金)到门德尔松等等。一不小心,你说不定就会参观了巴赫指挥过27年合唱团的教堂、在给了歌德浮士德灵感的餐厅吃完饭,在马丁路德冥想的咖啡馆喝咖啡....又或者,在门德尔松的音乐学院听一场交响乐。所以,在这样的城市游走,定会随时随地感受到那些伟大的诗人、思想家、音乐家,他们的思想,以及他们的灵魂,似乎会随着音符,萦绕在你的耳边,飘散在空气中。

莱比锡是一座热爱思想、热爱文化、热爱音乐的城市,这是一座有灵魂的城市。

一对鹤发老人,走过托马斯教堂。从18世纪初开始,合唱团每个周末都会有演出,直到今天...这对老人,仿佛是从歌剧中走出来的角色,是不是?

不知道这座城市的人们,是不是传说中的那样,都会拉小提琴,但这座城市的音乐氛围确实无处不在,你看,这是街道上的歌剧演出广告: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

音乐是流淌在莱比锡的血脉,踏着音符的足迹,你的莱比锡之旅会变成如歌的行板么?在莱比锡,只要地下有音符的地方,就是与音乐有关的景点。

托马斯教堂给了巴赫荣誉,巴赫死后也埋葬于此,他的墓就在主祭坛前,昭示着他在莱比锡、在教堂的地位是如此重要。他的墓碑上,永远都会鲜花盛开~~

教堂的内部,有当年的旧乐器。教堂的修复时从1990年东西统一后开始,直到2000年,巴赫逝世250年。现在看到的彩色玻璃花窗,应该就是修复后的杰作。在花窗上,依旧能看到巴赫、门德尔松以及马丁路德。教堂外的庭院里,依旧少不了巴赫的雕塑。

随时随地都有当地人,来此聆听巴赫。

托马斯教堂后,还有一座雕塑,是门德尔松。他为巴赫作品的复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后来他还成为著名的布商大厦乐团的指挥,并与舒曼一起创办了莱比锡音乐学院。

托马斯教堂后,还有一座雕塑,是门德尔松。他为巴赫作品的复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后来他还成为著名的布商大厦乐团的指挥,并与舒曼一起创办了莱比锡音乐学院。

说到音乐,就一定要推荐莱比锡的乐器博物馆,自古至今,各种各样的乐器博物馆里收藏了很多,还可以看到很多乐器的发展历史。最有意思的是,最早的提琴上还有类似扇子一样的装饰,居然是可以用来调情的。

博物馆门前,树叶变红,满地落英,美美的。

乐器博物馆里收藏很多乐器,有些乐器还可以亲自试试呢~

最早的电动风琴....有点像巨大的八音盒。

据说,莱比锡的名字最早出现在1015年的文件记录中,于是,这就成了这座城市诞生的日子。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莱比锡建城1000年。似乎自建城以来,莱比锡就是商贸重镇。除了音乐之城,莱比锡身上的标签还有很多。博览会之母、书城、印刷中心...或许很多人不知道,莱比锡在很早以前,还是欧洲的皮毛交易中心,在今天莱比锡的市中心,依旧保留着皮毛交易时的街道名字。

因为贸易发达,市区内于是也就有了很多保存完好的富丽堂皇的建筑。

莱比锡大学,中间的主教堂在东德时期被破坏,在重新修建时,室内保留了原来的风格。左边的高塔建筑,楼顶有个360°全景餐厅,在那里,可以俯瞰整座城市。

站在楼顶,能够更加清晰看到城市中各种风格的建筑。

莱比锡旧市政厅,至今仍是当地人生活的中心。每个星期二,这里都会有集市,各种有机蔬菜、食品,好不热闹。为啥别人的广场、市政厅,都可以活色生香,我们的就不成?

市场里卖的蘑菇,感觉闻得到林子的味道...

忙着逛市场的老人们~~

各种新鲜水果....

前文说到,莱比锡是著名的书城、印刷中心。据说,早在1481年第一本活字排版的德文书就在莱比锡问世,此后,500多年来,莱比锡一直是德国印刷出版业中心。每年还会举办国际书籍博览会,全世界出版业都会聚集于此。于是,莱比锡就有了一座看起来不起眼,但却十分有意义的印刷博物馆。

博物馆里,保存了很多印刷机,从手工到机械,再到电子, 印刷技术的更新换代,我们在这里都可以看到。老先生手中拿的两个皮球,是早年间油墨印刷时,用来刷油墨的,大家来猜一猜,这两个皮球究竟是用什么动物的皮,做成的呢? 答案在文末尾~~

这一套不起眼的小工具做什么的?恩,铅字就是这么做出来的...我们读的那么些书,都是用这些小小的铅字印出来的...

不记得这是第几代印刷机了~~

各种各样的铅字~ 

这个博物馆不仅张姿势,还很好玩儿,互动性很强,不仅可以做铅字,挑铅字,还可以在印刷机上自己动手印点啥,比方下图中的米老鼠,就是用旁边的印刷机自己印出来的~我还从来没逛过哪一座博物馆,出来的时候可以带那么多礼物。博物馆的礼品店,也可以买很多印刷用品,比如铅字啥的...

最后,还是要放一些市井图片

这两口子,这小日子.... 推着娃娃出来浪漫呀~~

差点又忘记前面问题的答案,那两个刷油墨的皮球,是用狗皮制作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狗没有汗腺,皮肤上就没有毛孔~~不会影响油墨的印刷质量。你猜对了没?:)

(作者:北角山妖)

责编:郭妍汐、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