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食住行,德国人都在分享

2016-05-26 12:48: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6日电德国驻华使馆官方微信号报道,生活中相信大家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一件物品或一种服务,极其渴望得到却囊中羞涩。或者不是买不起,而是想来实在没必要。如若有人一起承担费用,各得其所,岂不美哉?德国人不虚荣,不喜奢华也是有目共睹的。在这种大环境的滋养下,分享主义正在德国渐渐焕发活力,从衣食住行到精神生活。

坐享永远“保鲜”的衣柜

家里的衣柜塞得满满登登,却永远觉得少件出门的衣服,许多女性都因此陷入了"买买买"的怪圈。一个名为"Kleiderei"的德国网站推出"借衣证",运营理念与图书馆借书相似,办一张"借衣证",每月花上34欧元的包月费就可以在家里收到网站寄来的四件衣服,一个月后把衣服寄回去,可以领取下一个包裹,不用再为买新衣服而烦恼,轻松做起百变女郎。

创始人是两位年轻的姑娘威尔克宁(Thekla Wilkening)和芬德(Pola Fendel)。谈到创业的初衷,威尔克宁说:"现在有租赁汽车、钻孔机器等服务,就缺日常服装租赁!"四年前,她与芬德一拍即合,在汉堡开设了这家租赁女装的公司。

从最初的400件发展到如今3000件出借衣服,"Kleiderei"租借的日常通勤装中不乏一些畅销的时尚品牌,也有闪闪发光的晚装和饰品。人们无需自己清洗熨烫衣服,穿完寄回后,网站负责清洗。人们不再喜欢穿的"旧爱"也可以邮寄给"Kleiderei",如果被选中放到网上,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给这一系列命名。姑娘们怎能不爱!

以“食”之名

一家名为Cookasa的网站,为德国27个城市的朋友们以“食”之名提供一起做饭聚餐的机会。这个网站的运作方式很简单,只要你家有厨房,热爱烹饪,就可以报名参加,每次活动都会随机选中成员的厨房作为“轰趴”场地,不用担心厨房的大小,往往小厨房才能营造出更温馨的气氛!

Cookasa的理念是:你遇到的人和品尝到的菜,都是人生的惊喜。因此Cookasa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直到聚会的前一天,参与者才会被通知明天到底会在哪里聚餐,大家要做什么菜,以及自己所扮演的角色,比如采购员或主厨。一切都是随心所欲和令人期待的。如果你是采购员,放心大胆地选购食材,大家会分摊所有费用,而活动场地的提供者是唯一享有免单特权的人哦。

创始人André Wollin说:“我创立这个网站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传递一种信念,即使没有很多钱,只要大家在一起,也能创造出很有意义和价值的东西。”

客厅音乐会

客厅音乐会的创始人黑格尔•迈尔(Hegel Meyer)及基利恩•弗罗贝尔(Kilian Wrobel) 的日常工作与音乐毫无关联,所以他们才以此来丰富自己的业余时光。25平米的客厅,可以容纳30位客人和一个小型乐队。没有怕吵的邻居,只有愿意与你共释激情的音乐友人,从通俗到摇滚再到爵士…只要你爱音乐,这里就欢迎你!当然,如果有人愿意提供自己家的客厅作为音乐聚会场所,也是非常被提倡的。

到了别人的地盘就是客,约法三章也是有的:大家相互间只能称呼你,您这种尊称听着实在有些疏远;进入房间要换上自备的干净居家鞋;水自备;音乐会期间不能吃东西哦;垃圾也要自行清理。报名方式也很简单,发一张照片和一小段音乐作品即可。

责编:郭妍汐、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