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 > 德国频道 > 头条 > 头条列表 >  > 正文

柏林街头一叙利亚难民为当地流浪汉免费供餐    (1/4)

查看原图 2015-11-30 09:53:15来源:国际在线
柏林街头一叙利亚难民为当地流浪汉免费供餐
返回列表
1 2 3 4 下一页
图集已浏览完毕 重新浏览

        据美国Odditycentral网站11月26日报道,尽管失去了所有财产,但叙利亚难民阿历克斯·阿萨里(Alex Assali)还是竭尽全力回报德国当地人收纳他的善心:过去一年来,他一直在柏林街头为流浪汉提供热饭,以回报那些曾帮助过他的人。

  阿萨里2007年逃离大马士革来到德国,自从去年8月份以来,阿萨里一直在向比他更穷困的流浪汉提供免费食物。

  阿萨里站在繁忙街头,背后就是盛着热米饭、肉汁以及面包桌子的照片,近来被他的朋友塔比亚(Tabea Bü)发布到Facebook上。每周六,阿萨里就在柏林亚历山大广场车站外面设下桌子,为100名流浪汉提供食物。这张照片被浏览了290万次,转发了数千次,受到无数好评。

  塔比亚称:“最初我不明白他的所作所为,但我看到他的所作所为真的很欣慰。他虽然失去了一切,抛家弃子逃离叙利亚,但他依然走上街头,向流浪汉分发食物。他的座右铭是‘回报德国人民’,他也因此受到无数人的祝福。”

  阿萨里的桌子上摆着标志牌,证明他是叙利亚基督教徒一个项目的成员,该项目旨在帮助流浪汉和所有德国需要帮助的人。上面写道:“我们的目标是回报那些帮助我们的人,我们不只是资源消耗者,我们也愿意发出善意。我们希望能成为德国社区的积极组成部分,希望叙利亚与德国民众互相帮助。”

  塔比亚说,她与阿萨里已经从世界各地收到无数鼓励信息。在网络上获得关注后,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南德意志报》对阿萨里进行了采访。他说:“当我来到德国时,所有人都很友好,欢迎我的到来。他们帮助我学习德语,帮我熟悉这座城市。来柏林的第一天,我无法找到难民中心,为此一位老妇人将我带到她家。许多德国人向我提供帮助,现在是我向他们回报的时候了。”

  阿萨里在德国学习计算机,现在已经成为IT工程师,但他最大的兴趣是做饭。(杨柳)

(责编:程瑶)
分享到:  

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文史社区视频专题滚动

新加坡德国荷兰云南红色投资中原书画丝路潇湘西博品牌健康八桂鲁东成渝赣鄱天山钱江食品旅游纸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