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日媒:新兴国家网络犯罪受害者多 印度居首中国第五

2015-11-27 13:38:26|来源:环球网|字号:

  赛门铁克公司发布的《2015网络安全威胁报告》

  美国信息安全公司赛门铁克(Symantec)每年都会公布有关世界网络安全威胁的研究报告。据日经中文网报道,11月25日,赛门铁克公司的日本法人公布了在全球17个国家实施的网络犯罪相关调查结果。结果显示,在2015年内,新兴国家网络犯罪率相对较高,其中,印度在网络犯罪受害者比例大小上排名第一,中国第五。

  据报道,该调查于2015年8月-9月实施,以17个国家中的1.7125万人为对象。调查发现,印度是网络犯罪受害者比例最多的国家,比例高达48%。位列其后的依次为巴西41%、阿联酋41%、墨西哥40%、中国39%。由此可见,新兴国家占据了前几名。

  诺顿高级经理古谷寻分析表示,“可能是因为新兴国家刚刚接触互联网的人数较多,对信息安全尚未熟悉,因此更容易受到攻击。”

  此外,报道指出,日本的网络犯罪受害者比例最小,仅为7%。荷兰为15%,是受害者第二少的国家。古谷表示:“由于存在语言障碍,所以日本很难受到国外罪犯的攻击。”

  另外,据赛门铁克公司推算,在过去一年中,17个国家中共约有5.9亿人遭受了网络犯罪袭击。其中日本国内的受害者为787万人,网络犯罪总损失约为1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1亿元)。

  此前,在赛门铁克公司发布的《2015网络安全威胁报告》中,美国在2013年-2014年内来连续位居网络恶意行为来源国榜首,而且其网络攻击行为还在逐年增加。报告指出,网络攻击行为正在迅速增加,受影响范围不断扩大,而网络防御手段却并不能跟上速度,抵制层出不穷的攻击。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网络犯罪,日媒,赛门铁克公司,2015网络安全威胁报告,受害者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