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欧盟将解除部分福岛产食品放射检测限制

2015-11-27 11:01:26|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欧盟将从放射性物质强制检测对象名单中排除福岛县产的蔬菜、水果和畜牧品。此前,欧盟要求从福岛县进口的食品必须全部提供放射性物质检测证明。

  福岛第1核电站泄漏事故发生后,欧盟强化了对日本商品的进口限制。这是欧盟首次将福岛县产食品从放射性物质检测对象名单中排除。最早将在年内正式施行。

  欧盟要求日本福岛、茨城、青森等15个县的部分或全部食品提交检测证明。今后,福岛县产大米和水产品等仍需提交证明,但桃和梨等水果以及牛肉等食品将不用再提供证明。同时,青森和埼玉县产的所有食品都将不再提交。

  韩国对福岛和茨城等8个县产的所有水产品全部禁止进口。对于此类进口限制,日本政府主张“缺乏科学依据”,正向有关当局和世贸组织(WTO)要求撤销限制政策。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欧盟,福岛县,检测,食品,进口限制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