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2015年或是气象观测以来最热一年

2015-11-27 11:07:33|来源:新华网|字号:

  世界气象组织25日在日内瓦发布最新报告说,受强厄尔尼诺和人类活动引发的全球变暖影响,2015年全球平均地表温度可能创下有气象观测记录以来的最高值。

  世界气象组织当日发布2015年气候状况临时声明、2011年至2015年气候状况的五年期分析报告,意在为即将开幕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提供谈判所需信息。

  根据1月至10月的资料初步估计,截至10月的全球平均地表温度比1961年至1990年的平均值高出0.73摄氏度,比1880年至1899年的平均值约高出1摄氏度。温度趋势表明,2015年将很有可能是有气象观测以来最热的一年。

  海面温度有同样的趋势,2015年全球平均海面温度可能达到或超过2014年所创造的最热纪录。

  此外,今年是南美洲和亚洲正经历有观测以来最热的一年,也是非洲和欧洲有观测以来的第二热年份。

  初步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底,2011年至2015年是有气象记录以来全球最暖的五年期,比1961年至1990年的平均值约高出0.57摄氏度。亚洲、欧洲、南美洲、大洋洲和北美洲均出现有记录以来最暖的五年期。

  科学评估发现,过去五年间,因为人类活动引发的气候变化,许多极端事件特别是与极端高温相关的事件在特定时间段内的发生频率大幅提升,有些提高了10倍甚至更多。

  世界气象组织总干事米歇尔·雅罗表示,2015年全球气候状况将是史无前例的,温室气体在大气中的浓度创了新高,可能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年份。他呼吁即将召开的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强有力的决策”。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世界气象组织,气象观测,2015年,1990年,气候变化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