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美媒:默克尔影响力下滑 领导能力遭遇两大挑战

2015-11-26 10:10:10|来源:环球网|字号:

  美国全球性财经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CNBC)网站当地时间11月23日报道称,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通常被视为欧洲不可或缺的领袖,然而她目前却陷入了失去这一角色的危险。

  报道称,默克尔因为难民危机处理而受到强烈质疑,尤其是在巴黎遭受恐袭后。德国之前可以说是欧洲真正的政治权力和经济中心,而在这些事件之后德国已经看到了其形象在欧洲和美国受到破坏。

  默克尔公开欢迎从中东和其他地方进入欧洲的难民,并号召其他欧洲国家也这样做。但这使其影响力似乎下滑了。

  报道称,在未来几周两大挑战将考验默克尔的领导能力。一个是找到一个有效解决移民问题的方案,同时解决最近的安全问题。二是精心策划共同努力应对叙利亚,特别有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帮助。

  报道援引政治专家分析称,如果默克尔无法以一种让她的欧洲同行和德国公民满意的方式解决上述问题,那么在2017年德国大选之前她的支持率将进一步下降。

  报道还指出,影响力被削弱了的默克尔也使欧洲内部的政治更加复杂,她在与希腊的金融妥协以及和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商讨英国潜在的退出欧盟问题上扮演了关键的角色。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安格拉·默克尔,领导能力,美媒,下滑,难民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