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法德领导人会晤聚焦反恐 显示并肩打击恐怖主义决心

2015-11-26 10:10:49|来源:国际在线|字号:

  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就反恐、难民等话题进行了会晤。双方表示,法德将以更为快速的行动并肩打击恐怖主义。

  当天,奥朗德与默克尔以及巴黎市长伊达尔戈一同来到巴黎的共和国广场献上鲜花,以悼念在13日晚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今年1月,在《查理周刊》位于巴黎的总部遭遇恐怖袭击、犹太超市发生人质劫持等事件后,默克尔作为40余位外国领导人之一,曾参加了始于共和国广场的法国历史性反恐大游行。

  奥朗德在当晚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提及了近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制造的突尼斯警卫客车炸弹事件以及马里首都巴马科发生的酒店恐怖袭击和人质劫持案。他表示,仅仅对遇难者同情是不够的,因为我们需要行动起来打击恐怖主义,“在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方面,我们两国都有责任,我们应该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保卫我们的人民和领土,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不受恐怖主义行为尤其是来自‘伊斯兰国’的侵袭。我们也应该在欧洲层面行动起来,这也是为什么上周五欧盟举行了内政部长紧急会议,会上通过了一些重要决定,例如监管航空乘客的‘乘客姓名登记’制度。但是在法国、德国或是在欧洲,我们不能仅依靠采取措施来反恐,而是应该究其根源、起因而采取行动,尤其是在打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的时候。”

  法国国民议会25日以515票赞成、4票反对和10票弃权通过了延长法国对叙利亚“伊斯兰国”目标开展空袭的决议。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不到两周之后,奥朗德还开启了建立反恐国际大联盟的外交之旅。奥朗德重申,其目的在于让国际社会一起行动起来,协同打击恐怖主义。

  随着马里近年来局势持续动荡,2013年法国派兵支援马里政府。同年2月,德国首次决定向马里派兵,参加由欧盟主导的马里军事训练任务。奥朗德在发布会上指出,德国已计划向马里增兵,帮助稳定该国安全局势,同时可以缓解法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压力,他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德国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方面能够投入更多。默克尔对此回应,将采取更加快速的行动与法国一同反恐,并且认为形势紧迫,欧洲需更加迅速的应对,“反恐须尽全力,德国愿意和法国并肩作战。在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当天,我就说过会尽全力帮助法国。恐怖主义是我们共同的敌人,因此反恐同样是我们需要共同更努力去做的。既然我们不能在言语上说服伊斯兰国放弃暴力,那就必须在军事上遏制它。”

  谈及近期土耳其空军击落俄罗斯战机,奥朗德表示:“我们应该尽全力避免事件升级,使(土俄双方)尽快重启对话。”

  奥朗德与默克尔当晚还就难民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表示,大量难民涌入欧洲,应该意识到他们是出于逃离在叙利亚发生的屠杀、逃离恐怖主义这样的原因,欧洲有义务接纳这些难民。面对难民潮,需要的是更有效的边境检查政策。奥朗德还特别强调,应竭力避免将难民和恐怖分子混为一谈。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反恐,打击恐怖主义,奥朗德,法德,领导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