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法德倡议新设基金维护欧洲公共安全

2015-11-26 08:53:38|来源:新华网|字号:

  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和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25日联合发表公开信,倡议设立一个规模为100亿欧元的基金,以促进欧洲在安全和难民等问题上的合作和协调,捍卫欧洲一体化成果。

  马克龙和加布里尔在这封致法国总统奥朗德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公开信中说,从恐怖袭击到难民涌入,前所未有的危机考验着欧洲各国。在共同的危机面前,欧洲各国如果自行其是,缺乏协调和团结,从长远看必将损害欧洲申根区内人员、商品和服务自由流动,欧洲统一市场建设将受到干扰。

  马克龙和加布里尔说,在危机面前,法国和德国担负着“迎难而上、开辟道路”的责任。因此,他们建议法德两国联合设立一个3年内资金可达100亿欧元的基金,为两国在边境检查、情报分享、司法和警务方面的合作以及难民潮等问题上协调行动提供资金。

  他们在心中说,希望尽可能多的欧洲国家能够自愿加入这一基金,将这一基金打造成欧洲各国分担风险的平台,促进欧洲国家团结一致应对危机。各国可根据自身经济体量决定出资份额,基金使用将根据各国共同目标和需要而定。

  法国媒体透露,法国经济部今年10月底就有成立这一基金的想法。这一倡议借鉴于1989年成立的法德混合旅,法德混合旅被认为是未来欧洲防务的雏形。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法德,基金使用,欧洲防务,倡议,欧洲国家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