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美国白人警察16枪射杀黑人青少年被控一级谋杀

2015-11-25 10:04:28|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美国芝加哥射杀17岁非裔青少年麦克唐纳(LaquanMcDonald)的白人警察杰森·戴克24日被控一级谋杀罪。美国媒体称,这也是芝加哥历史上执勤的警察首次被控谋杀。

  美国伊利诺伊州库克县的检察官24日宣布,芝加哥警察杰森·戴克24日早晨向警方自首。按计划,杰森·戴克应该在24日下午出庭聆讯。

  根据伊利诺伊州检方描述和媒体报道,2014年10月20日,警官杰森·戴克与其他几位警察接到报警电话,据称一名有武器的男子试图砸车窗。当17岁的麦克唐纳与警察发生冲突的时候,手中正抓着一把折叠刀。多位警察命令麦克唐纳放下刀子,但是麦克唐纳没有遵从警察的命令。其后,在冲突中,有14年警龄的警察杰森·戴克向麦克唐纳开火,并射击了16次。

  杰森·戴克的律师丹尼尔·赫伯特告诉当地媒体说,他的代理人当时身处危险之中,他恐惧死亡,因为他有太太和两个孩子。他知道扪心自问他的行为是适当的。

  芝加哥警方也表示,麦克唐纳用刀威胁警察,并用刀破坏警察巡逻车的轮胎和窗户。

  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在声明中表示,警察受法律委托保护居民的安全。不幸的是,在这起案件中,这位警察显然辜负了我们对他的信任。

  拉姆·伊曼纽尔说,警察的射击是“可怕的”,“不正义”的。但他承认没有看过有关枪击事件的视频

  25日,官方将公布警官杰森·戴克警车上摄像头拍摄的关于17岁的麦克唐纳被开枪击中的视频。

  据报道,看过视频的人表示,这名警官甚至在麦克唐纳倒地后继续向他开枪。

  美国伊利诺伊州州长布鲁斯·劳耐尔担忧地表示,这段视频“非常令人苦恼”,并预计公众将强烈反应,虽然他希望公众的反应是“经过深思熟虑以及和平的”。

  官方公布的解剖图显示了麦克唐纳身中枪伤的位置。公开的验尸报告显示,麦克唐纳至少两枪是从背后遭到射击。

  现在很多人担心,当这段白人警察枪杀黑人青少年的视频公布后,芝加哥可能就是“下一个弗格森”。

  2014年8月9日,手无寸铁的18岁非裔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镇遭白人警察拦截并枪杀。事发后,弗格森出现骚乱和暴动,并引发全美范围的抗议活动。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警察,射杀,视频,美国媒体,麦克唐纳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