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头条>>头条列表>> 正文

大批难民被困希腊边境“缝嘴”绝食抗议限制政策

2015-11-25 10:05:10|来源:环球网|字号:

  巴尔干地区国家近日加紧难民限制政策,导致大量难民被困在马其顿和希腊边境。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月23日报道,大批难民当天开始绝食抗议,表达他们对限制政策的不满,而他们采用的方式竟然是将自己的嘴唇缝起来。

  据报道,以斯洛文尼亚为首的四个巴尔干国家于11月17日开始实施新政策,禁止不能证明国籍的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难民,以及无法出示证明的重点国家难民入境。这种按照国籍来决定是否收留难民的做法导致数千名寻求避难者被困希腊边境。这些被困难民用针和尼龙线缝住彼此的嘴唇,用绝食抗议该政策。

  一名为难民提供信息的机构发言人说:“此时希腊边境状况最糟。当地边境对除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难民以外的其他难民关闭后,约有2000名伊朗、摩洛哥和其它国家的难民被困。”有志愿者在过去几天内目睹惨况:11月21日,一名巴基斯坦难民试图当众上吊;11月23日,一群伊朗难民开始“缝嘴”以示抗议。据悉,当地边境难民营已经挤满了无法过境的难民,他们也因面临触犯刑法而被起诉的风险无法回到自己的国家,这导致目前形势十分严峻。

  这名发言人还表示,“我们不能在不清楚这些难民为何而来的情况下就将其划为‘经济移民’,每个寻求庇护的难民都有权发声,而现在我们剥夺了他们的权利。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边境,绝食抗议,阿富汗,叙利亚,伊拉克难民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