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关注德国>> 正文

数据称2014年全球恐袭罹难者创新高 逾3万人被害

2015-11-18 14:22:49|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外媒18日报道,国际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17日发表的全球恐怖袭击指数(Global Terrorism Index)显示,去年全球死于恐怖攻击的人数激增八成,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2014年有32658人遭恐怖分子杀害,高于2013年的18111人,这是历来恐怖袭击罹难者人数最大的增幅。2013年增幅为61%。

根据这份涵盖162国恐怖攻击死伤人数的报告,有超过一半的罹难者是由尼日利亚的博科圣地组织和叙利亚的“伊斯兰国”(IS)组织造成的。

报告发现,恐怖攻击高度集中在阿富汗、伊拉克、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和叙利亚这五国,这些国家的恐怖袭击罹难者人数占全球的78%。

其中,伊拉克是受恐怖攻击影响最大的国家,该国是遭恐怖分子攻击次数最多及罹难人数最多的国家,去年共有9929人丧命。尼日利亚则是身亡人数增幅最大的国家,去年的死亡人数比前一年多了整整300%,达7512人。

相比之下,西方国家受恐怖攻击的威胁较少,而且一般都是遭政治思想极端、民族、种族或宗教至上主义驱使的“独狼”攻击,而不只是伊斯兰基本教义派者攻击。

根据此报告,西方国家中,英国因恐攻事件丧生的人数最多。不过,经济与和平研究所执行主席基勒里亚指出,上周在法国首都巴黎造成129人身亡的恐怖袭击,可能会改变目前恐怖袭击的形势。

经济与和平研究的报告估计,去年因恐怖攻击付出的经济成本达529亿美元,这比2000年高了10倍,创下了历来新高。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罹难者,新高,全球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