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新闻速递>>放眼世界>> 正文

阿根廷总统选举在即 警方突查央行衍生品交易

2015-11-18 14:19:16|来源:中国新闻网|字号:

据美媒报道,阿根廷警方17日突然搜查了阿根廷央行。阿根廷联邦政府正在调查有关该国央行大举交易衍生品,令该国日益减少的外汇储备面临风险的指控,此次搜查就是该调查的一部分。

此次突然搜查行动的背景是:阿根廷22日将举行总统选举,此外,人们日益担心,即将上台的政府将把阿根廷的货币比索贬值,并调整外汇政策,以防止美元短缺抑制经济发展。

民调显示,来自执政的胜利阵线党联盟的Daniel Scioli落后于反对党候选人Mauricio Macri。

美元的匮乏以及阿根廷央行对Macri有关调整外汇体系的政策提议的批评成为竞选活动的焦点。阿根廷央行正想方设法在大选前缓解外汇市场的紧张局面,为应对外汇压力,该行限制了个人和企业获得美元的途径,并卖出了衍生品。

批评人士称,通过人为设定期货合约价格,阿根廷央行实际上对美元期货价格提供补贴,可能会在面临现金短缺局面之际,给下一届政府带来数十亿美元成本。

阿根廷央行行长Alejandro Vanoli宣称,Macri会在当选后大幅推动阿根廷比索贬值;经济学家们称,Vanoli与现任政府关系密切,曾表示如果Macri胜出并推动阿根廷比索贬值,他将辞职。

此前Macri的同盟对Vanoli及他领导的董事会提出刑事诉讼,称其以低于市场价格的水平出售美元期货合约的做法令第三方获益,给央行资产造成重大损失,这种做法违反了央行章程。

作为上述诉讼相关调查的一部分,联邦法官Claudio Bonadio17日下令搜查。专家们称,刑事诉讼提出后,通过搜查获得证据对阿根廷法官而言是标准程序。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生品,阿根廷,警方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