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评论资讯财经华人台湾香港城市历史社区视频新加坡德国荷兰滚动

海外网>>德国频道>>旅游频道>>魅力城市>> 正文

默克尔难民政策遭到国内反对 正经历最难危机

2015-10-19 07:48:22|来源:海外网|字号:

周四晚上即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欧盟峰会上,欧洲难民危机又一次成了最重要的议题!那些期待德国总理默克尔可以改变其难民政策的人可能要失望了,默克尔此前在德国联邦议会上表示,坚持自己一贯的难民政策不动摇,希望欧盟更加有凝聚力。她还特别强调:现在对于欧洲来说是一次历史性的考验。

    面对潮水般涌入欧洲的难民,欧洲接下来将要如何应对?这个问题会在今晚召开的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上展开讨论。

在此之前,默克尔曾在德国议会上阐述过自己对于难民政策的观点。然而她的口号“Wir schaffen das”(“我们搞的定”)却被很多人诟病,反对声音甚至来自于默克尔所在的基民党内部。在本周四,默克尔将欧洲国家内部的凝聚力称为“最珍贵的宝藏”。然而事实上,欧洲国家内部却始终不能达成一个有序的难民分配机制,首当其冲的就是遭遇到东欧国家的强烈反对。因此默克尔呼吁,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更加紧密合作的欧洲。默克尔形容现在的情形为“so direct wie nie”(“从来没有如此直接地与我们发生联系”)。之前看似远离德国的全球战争、冲突和其他地区前途不明的群众,如今就站在我们家的门前,我们不能不管。

德国作为难民最重要的目的地,我们目前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这是对我们所有人的共同的挑战。我们的国家不能够只在面对欧洲债务危机时提供快速灵活的应对措施,而却对难民另眼相待。现在我们需要全国上下齐心,共同努力,渡过难关另一方面,默克尔的难民政策已经导致了默克尔所在的基民党内部越来越多的矛盾,从几周前,反对声音就开始频繁出现在了基民党的联盟党CSU(基社党)内部。默克尔的总理生涯遭遇到了执政以来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刻。

默克尔在联邦议会中的政府发言过后不久,基社党主席泽霍费尔便在慕尼黑州议会上发表演讲公开反对默克尔的难民政策,与默克尔展开远程对决。泽霍费尔表示:“即便是像德国一样富有的国家,也不可能接收所有的难民。”他要求默克尔也对外界公众传达同样的声音,不要给难民传达错误的信息。

如果我们现在不限制难民入境的数量,我们就将失去民众对我们的信任。

泽霍费尔还说到,要是继续保持着现在难民流入的速度的话,那么到了今年年底,巴伐利亚州的居住能力必须增加一倍!

到那个时候,我们就必须强制要求每个家庭接受难民入住!

基社党主席还明确指出:“不加限制的接收难民,使得难民与德国社会的融入变得不可能实现。”他补充到:“这也会直接给德国的安全状况带来诸多问题。”并有可能变成“不可挽回的过失。”


(责编:程瑶)

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分享到唐人街BBS

默克尔,难民,危机

聚合阅读

猜你喜欢

一周排行 >